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河北省邯郸市广平县市场监管局开展食品小作坊隐患排查专项执法行动

2022-01-19 17:13:4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春节将近,为了有效排查食品安全隐患,整治和规范食品小作坊生产经营行为,确保人民群众饮食安全,河北省邯郸市广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采取有力有效措施,扎实开展了食品小作坊隐患排查专项执法行动。

1642578531(1).png

突出重点,聚焦隐患

本次执法行动以城区主干道、集中交易市场、农村及城乡接合部的、生产加工地方特色的、曾抽检不合格、有过违法行为、列入“黑榜”的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为重点检查对象。以地方特色食品(挂面、缯肘、香肠等)米面制品(馒头、面条、凉皮、糕点等)、肉制品、豆制品、膨化食品、方便食品、冷冻食品、等为重点检查品种。

五个强化,严排细查

重点在五个方面进行了严格检查:一是强化主体资质检查。重点检查是否依法登记备案;是否严格按照登记证或备案卡载明的事项从事生产经营;是否存在无证(卡)、超范围生产经营等违法违规行为;是否亮证经营。二是强化制售行为检查。重点检查是否存在使用非食品原料加工制售食品;是否超限量超范围使用食品添加剂,是否制售腐败变质、污秽不洁等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销售预包装标签标注是否合法;是否存在虚假标注、虚假宣传、夸大功能宣传等问题。三是强化从业人员检查。重点检查从业人员是否取得健康证、健康证是否在有效期内;四是强化生产经营条件检查。重点检查加工经营环境是否洁净;是否落实“三防”措施;原料、成品是否分开存放,食品储存条件是否达到要求。五是强化主体责任落实检查。重点核查是否建立进货查验记录制度并保存相关凭证;是否及时清理处置腐败变质、过期等不符合食品安全要求的食品。

大力整治,确保实效

建立问题台账清单,在检查中发现问题隐患如实记入问题台账,逐项整改到位;涉嫌违法生产经营的,严格依法立案查处,并列入“黑榜”进行曝光;对较为集中的问题和热点、难点问题,采取针对性措施整改到位,确保整治成效。

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110余人次,检查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130余家次,规范经营行为26次,消除安全隐患15处。下一步,广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紧绷安全神经,持续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和频次,全力确保人民群众饮食消费安全,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宁的新春佳节。(供稿:河北省邯郸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凌晨行动!浙江省丽水市莲都区开展春 ...

  • 达古冰川 藏在城市周围的天然冰雪“ ...

  • 宁夏沙湖“冰雪中国趣游沙湖”嘉年华 ...

  • 新春走基层 | 盐池滩羊热销

  • 江苏太仓:集体配送、双凤羊肉面..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