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重庆市大足区多措并举筑牢燃气管道防火墙

2022-01-18 14:20:5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李君慧 谢旺江)2021年开始,重庆市大足区开展了提升长输管道和燃气管道检验率三年行动。大足区市场监管局真抓实干,多措并举,有针对性地开展各项燃气管道安全监管工作,从而确保所辖燃气管道安全平稳可控。

image.png

部署早。印发了工作方案、工作任务表,规划了行动目标任务,明确了工作要求,落实了工作责任。让企业明白做什么,怎么做,确保长输管道和燃气管道的本质安全。大足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区级相关部门和企业召开了工作推进会,要求相关企业根据工作部署,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制定工作方案,细化工作措施,挂图作战,打表推进,确保按时完成工作任务。

image.png

行动快。大足区市场监管局组织辖区燃气管道使用单位全面开展排查安全风险隐患,建立问题隐患和制度措施“两个清单”,坚持边查边改,立查立改,截至目前共发现燃气管道风险隐患11个,已全部整改。全面摸清长输管道和燃气管道基本情况,督促指导管道使用单位建立数据台账,截至目前全区长输管道和燃气管道共计909.366km(长输管道31.566km,燃气管道877.8km)。做到了底数清,情况明,数据准。

整治实。大足区市场监管局强化对辖区内燃气管道使用单位监督检查,敦促企业加快推进长输管道和燃气管道检验,主动邀请重庆市特种设备检测研究院专家现场指导相关单位燃气管道隐患整治,全年开展指导检查28次,发现并整改隐患11条。对进展较慢的两家单位进行安全约谈,随后企业主动与检验单位签订了检验合同,并明确分管安全负责人亲自抓跟踪落实。截至目前大足区燃气管道877.8km,已开展定期监督检验818.12 km,定检率达93.2%,其中高压、次高压燃气管道检验率为100%,全市排名第一,筑牢了燃气管道安全防火墙。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秀水街中古奢侈品节在北京秀水街大厦 ...

  • 河北省邢台市市场监管局持续加强节日 ...

  • 甘肃省华亭市市场监管局开展“三查” ...

  • 浙江省湖州市德清县市场监管局开展进 ...

  • 江西省于都县市场监管局督促餐饮单位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