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天津:强化疫情期间价格监管 市场监管人在行动

2022-01-12 13:58:3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落实好天津市疫情防控要求,维护市场价格秩序,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利益,各区市场监管局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全面开展市场价格监管工作,全力维护辖区市场秩序稳定。

南开区

1641963125(1).png

南开区市场监管局加强居民生活必需品及疫情防控物资市场价格监测工作,对辖区粮油肉蛋蔬菜等生活必需品及口罩、消毒液等疫情防控物资进行监测,实行日监测、日报告。同时,强化价格监督检查,对农贸市场、超市等场所加大检查力度,重点检查商户是否存在价格欺诈、哄抬物价等行为,一旦发现串通涨价、囤积居奇等价格违法行为,一律从重处罚。该局还发放并张贴《市市场监管委关于维护市场价格秩序严厉打击价格违法行为公告》,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营造诚信经营良好社会氛围。

和平区

和平区市场监管局全力维护市场秩序,加大对肉菜蛋奶等生活必需品以及口罩、一次性手套等防疫物品价格监管力度,同时,开展经营主体疫情防控工作监督检查。自1月8日以来,共出动执法人员近300人次。 检查中,执法人员对未明码标价、哄抬物价等价格违法行为进行及时查处,对疫情防控落实不到位的经营商户督促立即整改,切实维护市场价格秩序,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1641963154(1).png

河北区

1641963171(1).png

河北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深入辖区超市、菜市场等场所开展检查,重点检查粮油肉蔬菜等生活必需品和疫情防控用品价格,并在市场及超市明显位置张贴宣传横幅,发放告诫函,督促经营者在疫情期间主动履行社会责任,依法诚信经营。对不明码标价等违法行为,该局坚决依法从严从重从快查处,切实维护市场价格秩序。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210余人次,制作、悬挂横幅40余条。

西青区

1641963182(1).png

西青区市场监管局迅速行动,加强对重点场所排查工作,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对校外托管服务机构予以关停,切实做到底数清、台账明;强化对粮油肉蛋菜等重要民生商品和防疫用品经营者监管,建立市场秩序监管员巡查制度,对大型商超、农贸市场价格监管工作实行每日巡查,对不明码标价等违法行为严格立案查处,切实维护市场价格秩序稳定;强化食品安全检查,特别是加强进口冷链食品监管,督促相关商户切实落实“三专、三证、四不”要求,对发现的风险隐患逐一督促整改。目前,辖区民生用品供应充足,米、面、油、肉、蛋价格基本稳定。(来源:天津市场监管)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2021年湖北市场监管工作盘点

  • 广西南宁市市场监管局对辖区内燃气器 ...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天 ...

  • 新疆墨玉县不断挖掘冬季旅游资源 人 ...

  • 浙江省湖州市安吉县山川乡赤豆洋进入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