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江西普法工作这个重量级奖项被他们拿下

2022-01-10 13:35:3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鼓励先进,鼓舞士气,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引导、示范和辐射作用,在全社会形成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近期,江西省普法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对在“七五”普法依法治理工作中成绩突出的先进单位进行表彰。江西省市场监管局法规处被授予2016-2020年全省普法工作先进单位。

“七五”普法期间,江西省市场监管局认真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把法治宣传教育融入到审批办照、日常监管、执法办案全过程和各方面,营造出良好法治氛围。一是着力推进普法工作由“软任务”向“硬指标”转变,将普法工作纳入全局重要议事日程,与其他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实现“不用扬鞭自奋蹄”;二是不断强化市场监管干部法治能力培养,推动领导干部学法用法常态化,落实干部职工法制教育系统化,促进市场监管普法成果长效化,做到“打铁还需自身硬”;三是大力推动企业守法经营教育,加强日常普法,突出送法上门,强化以案释法,引导企业“惟用法律自绳己”;四是持续开展消费者依法维权教育,深入开展“法律六进”活动,大力开展集中法治宣传,积极强化官方媒体阵地建设,促进法律“飞入寻常百姓家”。

下一个阶段,江西省市场监管局将按照“八五”普法规划要求,持续深入加强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加强统筹协调力度,完善“以案释法”制度,创新法治宣传方式,加强法治文化阵地建设,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江西篇章,描绘好新时代江西改革发展新画卷营造良好的法制环境作出积极贡献。(通讯员 周柳)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贵州省锦屏县以鹅养殖、鹅销售及鹅产 ...

  • ​浙江省湖州市是国家地理标志产品“ ...

  • 带你认识漫透射视觉密度基准装置

  • 江西省于都县市场监管局对儿童玩具开 ...

  • “冬奥之光,多彩冰灯”为主题的第4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