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陕西市场监管人:新年第一天,我在“疫”前线

2022-01-02 21:09:3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节假日成了一种奢望,为了守护这座城,下沉的陕西市场监管战士在社区战位上,用坚守和坚持度过跨年夜,迎接新年的到来!

省市场监管局法规处 吕幸沐

image.png

今天是2022年的元旦佳节,是我下沉到未央区谭家街道华远枫悦社区工作的第三天。今天的主要任务是为居民配发蔬菜,具体就是把装成箱的鲜菜从大货车上搬下来,运到单元楼下,再分发到居民家中。我们小组负责南区6栋楼、约600户居民的配发任务。很荣幸我被“任命”为“组长”,带领小组15名志愿者小伙伴,从凌晨五点开始,连续奋战近6个小时,圆满完成了任务。这三天亲身参与疫情防控和居民生活保障,做了一些具体工作,但收获更多,医护人员的无畏、基层同志的无怨、志愿者的无私、居民的无华都让我十分感动、受到教育。今天有一位老大娘,当她领到菜时自言自语地说:“真的要感谢我们的国家,要是外国的话谁管你啊!”边说着就流下了感动的泪水。我想,自己作为省局159名下沉干部的一分子,一定不能辜负省局党组嘱托、时刻牢记初心使命,不怕困难、积极工作,为早日战胜疫情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省计量院 韩海舰

image.png

报到后被社区领导安排负责所在的曲江风景线小区的志愿者管理工作,协助开展小区居民的疫情防控秩序维护、核酸检测、生活物资和蔬菜发放等工作。曲江风景线小区是较早封控管理的小区之一,楼宇众多,居住率高,核酸检测频繁,群众生活物资消耗大,疫情防控情况复杂。去年12月31日小区志愿者为居民发放生活物资和蔬菜。下午2点刚到,我主动上前对社区配送蔬菜进行装卸,经清点、核对后,3点又投入到核酸检测现场秩序维护。下午6点配送蔬菜开始后,我先后爬总高27层楼往返6次,总高18层楼往返2次,将150余户居民的750余公斤新鲜肉、蛋、菜逐一送到住户家门口。许多志愿者湿透了衣服,碰伤手脚,却不退缩。凌晨12时30分左右,在20余名志愿者、社区干部、物业工作人员齐心协力下,将近800户居民的4000余公斤新鲜肉、蛋、菜逐一送到住户家。在对个人进行消杀后,我才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自己家中,已经是2022年元旦了,能以这样的形式迎接2022年的到来,我感到十分欣慰。回家后听家人说,12月31日晚间央视13套《年轮2021》栏目对小区志愿者为居民发放生活物资和肉蛋蔬菜作了详细报道。我很骄傲,能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为打赢西安疫情歼灭战奉献着自己的力量。

省标准化院 党鹏

image.png

突如其来的疫情席卷了整个西安,市场监管人闻令而动、主动请缨,159位下沉一线的干部志愿者迅速奔赴各条抗疫战线的最前沿,帮助分发物资、协助核酸检测、上门入户核查……,志愿者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彰显了打赢这场抗疫阻击战的坚定信心和强大力量!

我作为这些志愿者中的一员,也积极行动着:协助社区搬运政府爱心菜1500余公斤,为特困户,困难户,社区居民分发蔬菜400余份,协助维持秩序3小时以上……2021年12月31日夜,注定是一个不平凡的跨年之夜,我与片区民警同志一起,在街道点位负责值守、巡查。负责劝导当地住户和居民不要出行,遵守政府规定居家留守。从晚上8点到0点,我将在值守点位上迎接新年的到来。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时刻,以这样的方式迎接新年的到来,对于我来说,将具有特殊的意义。我希望能用我的深夜值守换来百姓们的幸福平安。向奋战在抗疫各条战线上的医护人员、民警同志、志愿者们致敬,有了我们大家的无私奉献、共同奋战,我相信我们一定能够共克时艰、战胜疫情,迎来更加美好的2022!

省标准化研究院 郭锐

image.png

市场监管人闻令而动,听令而行,下沉志愿者积极加入基层社区的抗“疫”战斗之中,我们成为了曾经敬佩的他们—“抗疫战士”!今天是我作为志愿者在华清学府城社区参加“战斗”的第三天,所见所闻、所感所想颇多。平日里一城书香半城林的小区,熙熙攘攘的人群、不负韶华的莘莘学子络绎不绝。如今大疫当前,一切仿佛都被按下了暂停键,如此的安静,所有人都自觉执行防疫政策居家隔离,用自身实际行动保护着我们的城市我们的家园。今天又是2021年末的最后一天,在忙忙碌碌中迎接新年的到来。虽是节日,我们市场监管人依然坚守职责,拼力奋战,破疫迎新,砥砺前行。我想无论是参与一线联防联控抗击疫情的战士,还是默默坚守岗位无私奉献的人民劳动者,都以无畏的精神征战沙场,用勇气和智慧构筑起了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值得钦佩与赞扬!新的一年,愿山河无恙,人间皆安!

省特检院 王海平

image.png

按照省市场监管局统一安排到社区报到后主要承担了小区核酸检测志愿者,小区值勤,防疫物资及慰问品的发放等工作。几天来在省局领导和相关部门领导的大力指导下,在特检院领导的关心帮助下我较好的完成了相关工作和任务。在防疫工作中始终坚持做到随叫随到不添乱,不提要求,不打折扣,不讲条件,努力把上级的要求传达到每一个人,认真配合组织好核酸检测,不耽误;把各级的温暖传递到每个人的手里,认真分发好每一批物资,不迟到。小区目前零感染,生活物资较充裕,居民情绪较稳定。

省标准化院 吕强

image.png

不知从何时起,牵挂起了一座城,爱上了这里的市井烟火气,爱上了这里红墙黛瓦。行走在兴庆宫,遥想着玄宗在勤政务本楼大赦天下,改年号为“天宝”……这里是曾经人们拼死也要守护的人间,是灞桥柳、草堂雾,雁塔钟,曲江花……这里是我的长安,长治久安。“白日何短短,百年苦易满。苍穹浩茫茫,万劫太极长……”千年之后,关中地适逢大疫,整个长安城亦不能幸免。为阻疫情,城中百姓皆不可出户,坊间一时间阒其无人,万物灭尽。吾身为长安城一小吏,义无反顾投身于此一役,虽不能力挽狂澜扭转乾坤,然必全力以赴,因为,这里是我牵挂的长安。无论时光如何轮转,在此新年辞旧岁之际,在这一刻,我愿为其守护,长安在,我在!这里就是我心中的长安!

省纤检中心 杨渤

image.png

今天是2022年元旦。因为疫情管控的要求,大家不能欢聚一堂共庆节日。今天我下沉的塘坊街社区特别安排配送蔬菜进小区活动。为解决群众购菜难题,社区要求一定要把过节的生活物资送到居民手中。大清早,商贩们就把生活物资有序拉到院子展开,果然比第一次丰富得多。今天的阳光虽然灿烂,但天依旧寒冷,人们有序地排着队,互道新年快乐。中国地勘中心陕西总队的志愿者和下沉干部们,都热情地站在岗位上,或维持秩序,或帮助有困难群众搬运东西,成为冬日下最为靓丽的一抹景色。在居民都购物完后,我也顺手买了点东西,没想到老板却说,你们服务很辛苦,这算是我们的一点心意。我说,你们这么冷的天服务百姓不容易,不要钱我就不要了。几经拉扯,我还是坚持付了费。虽然天气寒冷,但是能得到群众的信任和认可,自己心里也是暖暖的。为了可爱的群众和我们城市,我一定坚守岗位,尽心尽力完成好下沉各项工作。

(供稿:陕西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打假治伪除隐患 整治提升保安全:保 ...

  • 厦门特色美食制作教程来了 超好吃的 ...

  • 第八十六期 许旭:无锡利日 用科技 ...

  • 山西省检验检测中心(山西省标准计量 ...

  • 隆冬时节安徽省众多乡村花卉基地内却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