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巢湖经济开发区市场监管局开展网络交易平台企业监督检查

2021-12-15 10:16:4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促进网络市场健康发展,督促和引导网络交易平台企业依法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日前,安徽巢湖经济开发区市场监管局开展网络交易平台企业落实主体责任情况监督检查。

一是自查自纠。组织辖区1户网络交易平台企业,按照《安徽省网络交易平台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对照检查表》完成自查,形成整改报告上报。

二是实地检查。对照平台企业主体责任检查表,对平台企业进行现场检查。重点检查平台企业是否做到全面依法落实主体责任和义务,自查问题有无遗漏、整改措施有无缺项以及是否存在违法违规行为。

三是宣传指导。走访检查中做好普法宣传工作,向平台企业宣传《电子商务法》《网络交易监督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的宣传,严禁网络交易虚假宣传、刷单炒信、限制竞争等违法行为。

四是督促规范。检查中发现该企业平台服务协议和交易规则制订不完善,缺少知识产权保护、信用评价规则等问题。检查人员要求平台企业重新制定了开放平台服务协议,完善了知识产权保护规则、建立了信用评价制度以及经营者退出机制。

下一步,该区市场局将继续加大对平台企业的行政指导力度,全面压实网络交易平台企业落实主体责任义务。(张冰清)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波司登惊艳2021中国企业家博鳌论 ...

  • 江西于都:检查棉絮棉被 确保市民过 ...

  • 甘肃省华亭市市场监管局西华市场监管 ...

  • 重庆渝北区市场监管局运用信息化手段 ...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积极引进新型柑橘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