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总局动态>>总局动态>>

市场监管总局召开深化商事制度改革落实事中事后监管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方经验交流会

2021-12-14 22:10:03 市场监管总局网站

image.png

12月9日,市场监管总局在江西省鹰潭市召开深化商事制度改革落实事中事后监管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方经验交流会。会议主题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交流部分地方在优化营商环境、推进信用监管等方面真抓实干的经验做法。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蒲淳出席会议并讲话。 

image.png

蒲淳指出,开展对落实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方督查激励工作是国务院的重要决策部署。市场监管总局承担了“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加强事中事后监管”重大政策措施的督查激励任务,以此为抓手着力推动全系统勇于担当、干事创业,努力服务高标准市场体系建设和高质量发展。各地市场监管部门充分认识到商事制度改革加强事中事后监管作为深化“放管服”改革的先手棋和突破口的重要意义,敢于探索、敢于担当,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蒲淳要求,要认清百年变局,把握时代机遇,处理好“严管”与“厚爱”的辩证关系。围绕深化商事制度改革重点,持续深化“证照分离”,深入推进注册便利化,健全市场主体全生命周期服务体系;不断完善信用监管机制,有效统筹“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和信用风险分类管理,推动实现高效监管、智慧监管、公正监管;大力扶持个体工商户发展,切实解决其面临的困难。要以真抓实干督查激励为抓手,推动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再上新台阶,在优化营商环境上实现更大突破。 

蒲淳提出,明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历史时间节点,各地市场监管部门要奋发进取,做到“六个更加”。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要更加自觉,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工作作风要更加务实,注重密切联系群众、贴近市场主体;三是创新动力要更加充沛,勇于探索、大胆实践,研究解决新老问题;四是团结协作要更加主动,善于协调各方力量,形成合力高效作为、攻坚克难;五是干事能力提升要更加全面,注重提升队伍综合素质和整体能力;六是组织保障要更加得力,确保在党组织强有力的领导下,勇于担当、忠诚履职。

2020年度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成效显著、落实事中事后监管等相关政策措施社会反映好的地方:北京市通州区,天津市滨海新区,吉林省长春市,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上海市徐汇区,江苏省徐州市,浙江省舟山市,安徽省六安市,福建省厦门市,江西省鹰潭市月湖区,山东省威海市文登区,河南省驻马店市,湖北省襄阳市,湖南省长沙县,广东省深圳市,海南省文昌市,重庆市大渡口区,四川省攀枝花市,陕西省安康市,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克拉玛依市。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波司登惊艳2021中国企业家博鳌论 ...

  • 江西于都:检查棉絮棉被 确保市民过 ...

  • 甘肃省华亭市市场监管局西华市场监管 ...

  • 重庆渝北区市场监管局运用信息化手段 ...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积极引进新型柑橘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