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浙江省绍兴市市场监管局:严执法“守小门” 强防控保安全

2021-12-11 22:03:2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浙江省绍兴市上虞区于12月7日发现新冠肺炎疫情确诊病例后,绍兴市市场监管局立即行动,要求辖区内的零售药店暂停销售退热、抗生素、抗病毒、咳嗽感冒类药品,并组织执法人员对辖区内的药店和农贸市场“守小门”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查。 

执法人员在越城区东街震元堂药店检查

12月8日,执法人员先后到嵊州市浦口街道和越城区塔山街道等地检查零售药店、农贸市场的“亮码、测温、戴口罩”等疫情防控措施情况和四大类暂停销售药品的落实情况。

检查中,执法人员要求各单位和相关负责人必须强化“守小门”的主体责任意识,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

执法人员在农贸市场督查“守小门”工作

今年8月以来,绍兴市市场监管局制定零售药店、农贸市场“守小门”督查方案,每周由局领导带队对6个区、县(市)开展“守小门”督查工作,形成一督查一通报的工作机制。截至目前,共开展16轮督查,发布16期通报,督查药店200多家,农贸市场100多家,对发现的问题通过现场整改、停业整顿、信用扣分等方式进行处置,确保“小门”管控无空缺无遗漏,实现“药品购销全程受控”。(金苾萌 余泽伟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快检室直接进菜场 保障“舌尖上的安 ...

  • 镰刀剃头 瑶浴养生 探寻从江古老民 ...

  • 以展观史,让博物馆成为党史学习教育 ...

  • 江西省南昌市东湖区在全区11个农贸 ...

  • 湖北省咸宁市以绿色为底色打造“一城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