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刷新中国乳企东南亚投资纪录 伊利印尼乳业生产基地投产

2021-12-11 20:27:5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从开辟东南亚市场到自建本地化工厂,伊利继续强化东南亚等高增长市场布局。12月10日,伊利集团在东南亚的首个自建工厂——伊利印尼乳业生产基地(以下简称“伊利印尼乳业”)正式举行一期项目投产仪式。一期项目投资8.67亿元人民币,一、二期建成后可日产冰淇淋400万支,成为印尼单体规模最大的冰淇淋工厂,也是迄今为止中国乳企在东南亚建设的最大生产基地,刷新中国乳企在东南亚投资规模纪录。

伊利印尼乳业生产基地投产仪式现场

印尼工业部部长阿古斯出席项目投产仪式并为生产基地揭牌,伊利集团董事长兼总裁潘刚发表视频致辞。勿加泗地区署长阿玛特、工业部工业司司长普度、投资部投资管控司司长伊玛木、西爪哇省政府劳动和移民局局长陶菲克、印尼食品饮料协会主席阿迪,勿加泗地区有关部门代表,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中国国际商会驻印度尼西亚代表处代表朱莹敏、印尼中国商会总会主席张朝阳等出席投产仪式。

阿古斯对伊利印尼乳业克服疫情挑战,顺利投产表示祝贺。阿古斯表示:“感谢潘刚先生,感谢伊利在印尼打造如此高规格的生产基地。伊利印尼乳业生产的Joyday冰淇淋将满足印尼人民对乳制品,尤其是优质冰淇淋产品日益增长的需求。我们也感谢伊利积极参与印尼学校儿童疫苗接种计划,帮助印尼政府应对疫情作出的重要贡献。”

3年前,伊利在印尼雅加达发布了首款面向东南亚市场的伊利Joyday冰淇淋产品,如今Joyday冰淇淋已畅销印尼,深受印尼消费者的喜爱。潘刚在视频致辞中表示:“消费者的选择与信赖,坚定了伊利在印尼长期投资、发展的信心。伊利始终坚持高标准引领铸品质、可持续发展利长远、本土化经营惠民生,更好地服务印尼消费者,助力印尼经济社会的稳健发展。”

伊利印尼乳业生产基地实景图片

活动现场,伊利与印尼疫苗中心达成合作,伊利将为印尼国家疫苗接种中心建设提供支持,助力抗击疫情。揭牌仪式后,现场嘉宾参观了伊利印尼乳业,对产业基地建设给予高度评价:“生产车间处处体现出伊利对于品质的不懈追求。”在产品品尝区,在场嘉宾品尝了Joyday 冰淇淋。阿古斯品尝后说:“Joyday冰淇淋,每一口都有惊喜!”

坚持高标准建设 打造海外生产基地

从欧洲、大洋洲、美洲,再到东南亚,伊利集团始终坚持高水平设计、高标准建设、高品质生产。伊利携手荷兰瓦赫宁根大学打造的“欧洲研发中心”,是中国乳业规格最高的海外研发中心;大洋洲乳业基地是中国与新西兰加强经贸合作的标志性项目、全球最大的一体化乳业基地之一;而伊利主导的中美食品智慧谷则成为中国企业引领全球产业链智慧升级的战略性实践。

伊利印尼乳业生产基地自动化生产车间

伊利印尼乳业汇聚了世界顶尖的创新智慧、数字化技术,也是伊利多年积累的管理、标准和智慧与印尼本土资源融合的成果。将前沿物联网、大数据技术融入生产全链条,能源系统、水处理系统均可实时监测、集中控制;为了更好地服务本地消费者,建设伊利东南亚创新中心,打造与东南亚高校、研发机构的创新合作平台,并与伊利中国创新中心、欧洲创新中心、大洋洲创新中心、日本创新中心高效联动。目前,伊利印尼乳业已通过ISO22000、HALAL、BPOM认证,并被印尼最大的食品药品评定机构LPPOM MUI授予A级资质。

汇聚全球产业力量 推动产业均衡发展

健康是全人类的梦想,但全球乳业发展仍然存在资源和发展不均衡的现象。比如资源丰富的大洋洲、欧洲和美洲,因养殖、加工技术领先,本地市场往往供大于求。而在印尼等亚洲地区,乳业资源相对紧缺。据介绍,印度尼西亚牛奶消费水平仅为人均每年16.9 公斤。一方面,自然环境和产业技术水平限制了当地奶源供应;另一方面,作为世界第四人口大国,印尼2.71亿人口基数形成了庞大的消费市场,尤其当地人民生活水平提升和购买力的持续增强,促使乳制品消费持续增长。

伊利印尼乳业一期项目建成投产,是继伊利走进东南亚开拓市场之后,更好实现本地化发展,加快拓展东南亚市场的新起点。“我们会像为家人生产产品一样,为消费者带来更多高品质产品,让民众共享健康生活。”伊利印尼乳业负责人在活动现场表示。

伊利印尼乳业生产基地生产车间

同时,伊利集团积极发挥中国乳业产业链优势,协同基础设施建设、机械制造、大数据系统等合作伙伴,共同推动伊利印尼乳业高标准落成。伊利印尼乳业携手中国制冷行业的领军企业,打造标准严格的制冷系统,能效更高、更节能环保。制冷系统供应商表示:“参与伊利印尼乳业建设,帮助我们扩大了海外市场份额,增强了品牌国际影响力。伊利印尼乳业从设计、建设、验收到安装、运行的全过程都执行了最严格标准。”

深耕本土化运营 与各方全面价值共享

秉持互利共赢的理念,伊利以“全球化思维、本土化经营”的运作方式,不断惠及当地发展。遵循集团质量管控标准,伊利印尼乳业已同90余家本地优质供应商建立了合作关系,原辅材料本地化采购占比达65%。伊利还将与本地经销商合作,未来计划覆盖印尼20多万个销售网点。

伊利印尼乳业生产基地厂区

PT GUNANUSA ERAMANDIRI是伊利印尼乳业的烤花生碎原材料供应商,见证了伊利在印尼的发展速度,也看到伊利正被越来越多的印尼消费者所喜爱。该公司客户经理Yohanes表示:“伊利始终将消费者需求和产品品质放在最高位置,这样的企业令人钦佩,我们会像伙伴一样全力支持伊利在印尼的发展。”

同时,积极践行伊利集团“绿色产业链”发展战略。伊利印尼乳业规划之初就高度重视可持续发展,积极探索节能减排和资源的循环利用,每年可节约用电121万度,减少二氧化碳排放8000多吨,废水经过处理可用于厂区绿植浇灌,实现资源综合利用。

怀着服务全球消费者的初心,伊利走进东南亚市场,用产品和服务赢得口碑,通过创造价值赢得了信任。如今,伊利印尼乳业投产,将进一步提升伊利拓展全球市场的能力。面对未来,伊利将以“全面价值领先”战略目标为指引,携手健康产业各方力量,为全球消费者提供高品质的产品和服务,为推动全球乳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快检室直接进菜场 保障“舌尖上的安 ...

  • 镰刀剃头 瑶浴养生 探寻从江古老民 ...

  • 以展观史,让博物馆成为党史学习教育 ...

  • 江西省南昌市东湖区在全区11个农贸 ...

  • 湖北省咸宁市以绿色为底色打造“一城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