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青海海东开展食品安全“我为群众办实事-你点我检”进农贸市场、进校园专项服务活动

2021-12-07 16:11:0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12月2日,青海省海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根据食品安全“我为群众办实事-你点我检”宣传征集阶段的公众意见征集情况,分别与平安区市场监管局和互助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开展食品安全“我为群众办实事-你点我检”进农贸市场、进校园专项服务活动。90余名市县(区)两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媒体记者和消费者代表、学生代表、家长代表以及全市各县区市场监管部门主管食品安全副局长、食品科长参加了两个专项服务活动。

在食品安全“我为群众办实事-你点我检”宣传征集阶段,海东市市场监管局共收到各行各业调查问卷193份,经汇总统计分析,并结合食品安全抽检标准、风险程度和带来的健康危害等情况,确定了社会公众关注度高、期待最多的小麦粉、菜籽油、馒头、白酒、牛肉、白菜、生乳等19个食品品种为监督抽检品种;确定农贸市场和学校食堂为专项服务活动监督抽检场所。

在专项服务活动启动仪式上,海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高雪明介绍了服务活动的基本情况和重要意义。相关监管人员对宣传征集阶段的公众意见征集情况进行了反馈,同时对监督抽检和现场快速检测的程序和流程进行了说明;食品检验机构对监督抽样和检测工作公开进行了承诺。高雪明指出,食品安全“你点我检”活动将普通市民纳入食品安全监管体系中,让消费者根据自我感知,对自己认为安全风险较高的食品提出检验要求,监管部门组织开展监督抽检,通过技术支撑切实保障消费者的知情权。

他强调,“你点我检”服务活动是国务院食安委2021年食品安全重点工作和市场监管总局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是科学回应公众对食品安全关切,保障消费者对食品安全的知情权和参与权,推进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增强人民群众对食品安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重要举措。各县区市场监管部门要以专项服务活动为契机,不断完善监管体系,创新工作方式,充分发挥社会公众在食品安全监管中的参与和监督作用,使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更加贴近民生需求,推动形成“食品安全你我他,全民参与保平安”的社会共治氛围,为全市广大人民群众构筑更加坚实的食品安全底线。

食品安全“我为群众办实事-你点我检”进农贸市场专项服务活动在海东市平安区海平诚信农副产品批发市场举行;进校园专项服务活动在互助县五十镇初级中学举行。活动中,海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生产监督检测管理科的监管人员向参加活动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媒体记者、消费者代表、家长代表介绍了各类抽检食品的检验项目和各类食品容易发生的风险问题。同时也现场解答了与会代表的提问和疑惑。

两个专项服务活动共监督抽检38批次,其中食品和食用农产品各19批次;开展现场快速检测2批次,检验结果均为合格。下一步,海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督促检验机构对抽检的食品按抽检指标和相关标准进行检验,按规定时间出具检验报告后,及时对外公布本次活动抽样检测结果。并对本次活动抽检不合格的样品依法开展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公布核查处置信息。(供稿:青海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河南省灵宝市西闫乡杨家湾村农民正在 ...

  • 安徽省淮北市市场监管部门对辖区重点 ...

  • 广西南宁市食品药品检验所检验人员对 ...

  • 河南省焦作市温县黄河滩区种植的胡萝 ...

  • 2021年湖北省质检院工作掠影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