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江西遂川县市场监管局开展“狗牯脑”茶品牌维护专项整治联合行动

2021-11-26 17:28:2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狗牯脑茶作为遂川“三宝”之首,成功入选2021年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筹建名单。随着狗牯脑茶品牌知名度不断攀升,茶叶市场频繁出现无证生产茶叶、销售假冒伪劣的狗牯脑茶等违法行为。

为维护“狗牯脑”品牌市场信誉和市场秩序,保障茶叶企业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切实加大对“狗牯脑”市场乱象的打击力度,连日来,江西遂川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与县茶叶发展中心、县公安局、县农业农村局等多部门在辖区内联合开展“狗牯脑”品牌维护专项整治行动。

精心部署,确保工作落到实处。此次专项行动领导高度重视,成立了由县委县政府分管领导任组长的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制定了有针对性、分阶段的专项工作方案,并召开会议就方案进行了相关部署工作。

联合行动,确保工作取得成效。自行动开展以来,共检查了57家茶叶经营企业,随机抽检在售茶叶10批次,发现辖区内茶叶市场大多存在散装茶叶包装标签标识不规范、产品质量等级虚标乱标、宣传用语不当、净含量缺斤少两等违法行为,依据相关法律法规正在立案处理中。

广泛宣传,建立长效工作机制。通过电视、抖音、微信等新媒体,加大宣传力度,营造维护好“狗牯脑”品牌的良好氛围,落实好专项整治阶段性工作总结,分析存在的问题并做好相关应对措施,不断完善该项工作的长效机制。

据悉,该局下一步将继续对茶叶市场进行不定期的突击检查,重点监管该县茶叶主产区汤湖、戴家埔,同时也将在其他县域联合当地市场监管部门开展“狗牯脑”茶品牌维护专项整治工作。(通讯员 谢燕)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拖欠农民工工资单位或被列入失信联 ...

  • 电商平台营销短信需规范

  • ​部分App设置自动续费“坑人套路 ...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集中开展儿童 ...

  • 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市场监管局练市分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