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产经>>

集采通化东宝大获全胜 申报产品全部中标

2021-11-26 17:21:18 中国质量新闻网

近日,国家联合采购办公室公布了第六批全国药品集中采购(胰岛素专项)的中标结果,其中,国产胰岛素企业通化东宝全系列胰岛素产品成功中标。这是通化东宝继三季报超出市场预期后的又一捷报。

通化东宝表示,其良好的业绩表现主要得益于公司突出的竞争优势,多元化的产品布局、规模化带来的成本优势。此次集采结果将有利于其进一步扩大市场份额,为实现深耕糖尿病市场、打造成为“内分泌领域创新医药研发的探索者和引领者”这一企业愿景打下坚实基础。

据相关中标情况来看,通化东宝拟中标产品包括全品规人胰岛素注射液、甘精胰岛素注射液及门冬胰岛素注射液。本次集采通化东宝三代胰岛素成绩斐然。其中,甘精和门冬胰岛素注射液均以B类中标。通化东宝甘精和门冬胰岛素仍处期放量阶段,此次以B类中标有助于其加快在全国范围内入院速度、快速提升销量、短期内大幅提升市场占有率。通化东宝表示,凭借在国内糖尿病治疗市场的长期积累、强大的售后服务团队,借本次集采,将顺势全面发力三代胰岛素市场,加速胰岛素国产化进程,为公司贡献新的利润增长点。

而在二代胰岛素方面,通化东宝也获得了喜人的成绩。目前,在人胰岛素市场中通化东宝已经占据全国38%的市场份额,此次人胰岛素产品全线以B类排名中标,将有利于公司在巩固现有市场份额和行业地位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销售量,提高市场占有率和提升胰岛素使用渗透率,加速推进胰岛素产品的国产替代。

根据通化东宝披露信息,2021年前三季度,通化东宝业绩继续保持稳定增长,盈利能力进一步增强,实现营业收入24.55亿元,同比增长12.33%;实现归母净利润10.68亿元,同比增长41.28%;扣非归母净利润9.01亿元,同比增长19.88%;单三季度基本每股收益0.19元,同比增长83.72%。

此外,得益于其生产规模的扩大、经营效率的提升及产品结构的优化,前三季度综合毛利率达到82.68%,同比提升3.77个百分点,第三季度综合毛利率达到83.09%,同比提升4.49个百分点。同时通化东宝控制整体费用,盘活资产,第三季度净利率达到49.69%,同比提升19.77个百分点。

在聚焦胰岛素市场的基础上,通化东宝围绕糖尿病及其他内分泌领域加速创新转型,在创新药领域扩大布局,年内已经公告三款糖尿病领域一类创新药以及两款痛风领域一类创新药研发项目。其中,全球首个SGLT1/SGLT2/DPP4三靶点抑制剂于2021年6月获得临床批准,痛风(高尿酸血症)一类新药URAT1抑制剂于2021年10月申报临床获得受理。同时,四代超速效赖脯胰岛素注射液(BC Lispro)申报平行开展III期临床与Ⅰ期临床获得批准。

这一系列的里程碑标志着通化东宝在完善研发管理体系、提升研发运营效率、强化人才梯队建设方面所做出的努力初现成果。

通化东宝作为国产胰岛素龙头企业,在胰岛素治疗领域实现的全方位、一体化的产品布局,为糖尿病患者提供了更多更有效的用药选择。今年以来,通化东宝的研发管线也加速推进,捷报频传。其中,门冬胰岛素30、50注射液已于7月获得报产受理,口服降糖药瑞格列奈片于6月获得报产受理,磷酸西格列汀和复方制剂西格列汀二甲双胍片(Ⅱ)也先后获批上市。

通化东宝董事长冷春生表示:“国家进行药品的集中采购是利国利民的好事情,我们全部胰岛素产品积极参与国家集采,是企业承担社会责任的表现。同时,集采对企业来讲既是挑战也是机遇,我们相信集采将驱动优质民族企业的长远发展,加速胰岛素国产化进程,促进企业创新转型。作为国产胰岛素龙头企业,通化东宝在糖尿病及其他内分泌领域的在研管线布局非常全面,本次胰岛素集采的顺利中标为企业未来稳定发展奠定了基础,而随着企业在研项目陆续商业化以及创新转型策略的切实落地,通化东宝将迎来新的飞跃。”(东方网)

声明:本文为广告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拖欠农民工工资单位或被列入失信联 ...

  • 电商平台营销短信需规范

  • ​部分App设置自动续费“坑人套路 ...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集中开展儿童 ...

  • 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市场监管局练市分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