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产经>>

昌发展投资可瑞生物 深度布局医药健康产业

2021-11-26 16:40:54 中国质量新闻网

近日,北京可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可瑞生物”)宣布完成近亿元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辰德资本领投,陕投成长、阳光融汇、昌发展等机构跟投,老股东安龙基金追加投资持续支持。本轮融资资金将用于公司多个临床管线推进,包括针对HPV阳性宫颈癌和头颈部肿瘤、KRAS G12V突变结直肠癌和胰腺癌等适应症的TCR-T细胞治疗产品,以及相关TCR蛋白药物产品。

可瑞生物于2016年共同创立,致力于打造全球领先的T细胞受体(TCR)创新药研发与转化平台。可瑞生物以“创新生物科技,点亮生命希望”为使命,目前正在开发多个First-in-class的TCR-T细胞免疫治疗药物和基于TCR的T细胞桥接型双特异性抗体蛋白药物,包含靶向KRAS G12突变的细胞治疗产品和用于HPV感染性疾病治疗的TCR蛋白药物,未来通过细胞治疗产品和可溶性蛋白药物产品,治疗肿瘤、慢性感染和自身免疫性疾病等多种适应症。

可瑞生物创始人谢兴旺博士表示:“可瑞生物通过技术革新,建立SMART-TCR亲和力优化平台,极大地提升了TCR亲和力优化的成功率和效率,突破了TCR创新药的开发壁垒。目前已建立靶点涵盖实体肿瘤、病毒感染及自身免疫性疾病等多种适应症的丰富产品管线。推进最快的两款产品将极大满足包括宫颈癌、头颈部肿瘤、结直肠癌,胰腺癌和肺癌在内未被满足的临床需求,已经获得体外和动物实验的安全性和有效性的数据,拟在明年年初进行IIT临床试验的患者招募。特别感谢新老投资人的认可和信任,可瑞生物以创新引领技术变革,保持在行业领域的锐意创新,开拓全球视野,优化研发管线结构,深耕TCR创新药研发和转化,提供质高价优的产品以满足患者的临床需求。”


深耕TCR创新药研发平台


可瑞生物GMP厂房


开发高度自动化的TCR-T生产工艺

可瑞生物是昌发展医药健康创新平台入驻企业,2019年将研发中心迁至昌发展国际精准医学创新中心,利用创新中心提供的实验及办公空间、仪器设备、及其针对基因检测和细胞治疗生态链的资源整合。可瑞生物即将入驻昌发展国际精准医学加速中心,是从国际精准医学创新中心出孵后,进入下一阶段的承接平台。可瑞生物能够利用其配备的细胞培养中试产线、PCR实验区等功能模块,在成本和时间可控的情况下迅速完成药物的临床技术转化,实现创新到加速的快速发展。(东方网)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拖欠农民工工资单位或被列入失信联 ...

  • 电商平台营销短信需规范

  • ​部分App设置自动续费“坑人套路 ...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集中开展儿童 ...

  • 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市场监管局练市分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