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高位嫁接 共促发展 江苏省泰州市质检院与江苏省特检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1-11-19 15:28:1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贯彻落实泰州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围绕 “致力民生、聚力转型”两大主题,加强检验检测资源、服务安全监管、助力地方产业高质量发展,11月9日下午,江苏省泰州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与江苏省特种设备安全监督检验研究院举行泰州市特种设备高质量发展战略合作签约仪式。省特检院副院长宋高峰、泰州市质检院院长叶平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江苏省特种设备安全监督检验研究院院长顾永华出席活动并讲话:本次签约,不但是扎实推进全省市场监管体系和监管能力现代化建设、搭建支持服务地方发展对接平台的重要行动,也是落实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与泰州市人民政府推进高质量发展合作协议的重要抓手。率先开创特检院与质检院合作的先河,希望双方合作能够在省局和市局党组的领导下,围绕“一平台一品牌”的建设,共同谱写一段新时期的合作佳话。

泰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党组书记顾维中出席活动并讲话:省特检院与泰州市质检院开展此次战略合作,在技术、人才、资源等方面给予支持,必将为市质检院高质量发展增添新的动力。我们希望以此次合作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沟通对接,整合资源优势,深化重点项目建设,为泰州市压力管道元件生产企业提供高效、优质、专业检验检测技术服务,不断筑牢产业发展基础、增强产业发展后劲,为强化民生保障、推进产业转型提供有力支撑。   

协议聚焦泰州区域特种设备制造领域发展需求,充分利用专业部门和地方两种资源,发挥两个优势,调动双方积极性,开展项目化合作,推进机制化落实,不断推进监管能力现代化。

1、检验检测。围绕政府监管重点关注项目,制定监督抽查(风险监测)实施方案。设立对接窗口直接服务泰州地区企业检测需求。

2、咨询服务。受理企业有关压力管道元件、阀门等产品型式试验咨询。

3、重点实验室。积极申报市场监管总局、省科技厅、省局科研创新中心。

4、人员共建。在阀门、压力管道检测领域开展学习交流,以业务功能交叉互补的形式,共同开拓业务市场。

5、标准制定。发挥各自标准化专业技术组织作用,力争制定一批符合产业特色的地方标准和团体标准。

6、建立工作站。省特检院在泰州质检院建立工作站,泰州质检院负责对接泰州属地企业的服务工作,双方互设专门部门对接合作事项,定期召开落实推进会。

随着战略合作协议的落地落实,将搭建起一个围绕产业转型升级、产品质量提升、服务水平提高的技术支撑平台,推动泰州及周边地区特种设备制造领域高质量发展,为地方社会经济腾飞做出积极贡献。(黄楠 通讯员 张吉祥)

(责任编辑:孟庆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福建省计量测试学会开展计量科普闽东 ...

  • 北京市石景山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对 ...

  • 辽宁省锦州市市场监管局两新组织行业 ...

  • 国家反垄断局正式挂牌

  • 从做好每一块“安全的肉”开始——济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