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提升药品监管水平,福建漳平市市场监管局的秘诀是……

2021-11-19 14:45:0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今年以来,福建省漳平市市场监管局认真贯彻上级各项决策部署,全面落实药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在药品流通领域全力编织“监督网”“防御网”“服务网”,扎实做好药品安全监管工作。

1637298554(1).png

“监督网”——加强风险防控

持续采取“驻乡巡村”工作方式,弥补基层监管力量不足的情况,形成日常监管全覆盖。由局机关药械股牵头,集中药品专业监管人员,主动向当地党委、政府介绍“驻乡巡村”工作开展情况,争取当地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的支持和配合,对全市药品、医疗器械经营使用单位进行较全面检查。截至目前,漳平市药品、医疗器械经营企业每年检查覆盖率100%,使用单位检查覆盖率达80%。

1637298566(1).png

“防御网”——加强风险防控

通过日常监管和专项整治结合,跨部门联合,和股所队联动执法,着力将各类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围绕中秋国庆“两节”期间药械安全、医疗器械质量安全、中药饮片、麻精药品、含特殊药品复方制剂、含兴奋剂药品生产经营、新冠病毒疫苗和新冠病毒检测试剂、化妆品等开展专项行动,查清其主要质量安全隐患和安全生产存在的问题,并及时采取措施防控、消除产品经营质量问题和安全风险,确保企业经营和产品质量“双安全”,确保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和行业性质量安全事件和重大安全事故。

今年以来,共出动2100人次,检查药品经营企业75家,医疗器械经营企业89家,医疗机构180家,立案查处药械案件13起,罚没款金额43.91万元,查处化妆品案件10起,罚没款金额10.1万元。

1637298582(1).png

“服务网”——主动靠前服务

坚持监管与服务并重,突出服务优先,为企业发展办实事、解难题。一是持续开展药品经营企业“互助互查”活动。今年以来,共组织26名药学技术人员对11家药品经营企业开展GSP“互助互查”活动,有效提升药品经营企业药学人员的专业技术水平。二是成立帮扶工作小组。为需换证的药品经营企业提供上门帮扶,分析企业存在的问题,点对点、面对面为其提供技术支撑及专业化指导,使企业少走弯路,力争一次性通过。在监管执法检查后,积极开展“回头看”和再帮扶,确保企业存在问题全部整改到位。

(供稿:福建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福建省计量测试学会开展计量科普闽东 ...

  • 北京市石景山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对 ...

  • 辽宁省锦州市市场监管局两新组织行业 ...

  • 国家反垄断局正式挂牌

  • 从做好每一块“安全的肉”开始——济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