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1091家!江西公布2020年度“守合同重信用”单位

2021-11-01 18:23:0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江西省市场监管局公布了《2020年度江西省“守合同重信用”公示单位》,并为1091家公示单位颁发了证书。据悉,自2019年江西省市场监管局组建以来,连续三年组织开展省级“守合同重信用”公示活动,公示单位数量逐年递增,累计公示“守合同重信用”单位2702家。通过“守合同重信用”公示活动,进一步提升全省市场主体的“含金量、知名度、公信力”,营造诚信经营的良好市场环境,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到实处。

一是提前筹划,周密部署。今年4月份,在全省范围内印发《关于开展2020年度江西省守合同重信用公示活动的通知》,第一时间制定公示活动实施方案,明确申报标准,申报步骤和工作要求,迅速部署,全面推进。通过采取网上申报,对申报材料实行电子化管理,有效地减轻了群众申报负担。

二是宣传引导,扩大影响。江西省市场监管部门充分发挥政务网站和窗口宣传栏等阵地,及时向社会发布公示公告,全面宣传、广泛发动,鼓励引导符合条件的单位积极申报,进一步扩大“守合同重信用”活动的影响力,营造浓厚的市场氛围。

三是专业指导,靠前服务。在自愿申报的前提下,对符合申报条件的单位,通过上门服务、电话、微信群等形式,开展面对面指导、一对一诊断,帮助做好资料收集、数据填报、材料汇总、分类归档和申报流程等工作,引导经营户认真开展自评,规范合同管理,增强市场主体的守法经营和诚信行为。

四是实地核查,严把关口。严格落实县(区)、设区市、省逐级审批制度,市场监管部门对照标准,逐户上门实地检查核实,发现问题及时督促规范。申报单位必须在近四年内不得有任何的违法行为及不良记录。省局聘请多名专家成立资格审定组,对因涉及生产安全、环境保护、社会保障、缴纳税款等方面存在违法失信行为的,实行一票否决。

五是动态管理,示范引领。对往年“守合同重信用”公示单位开展“回头看”,检查履行合约、诚信经营情况,建立动态监管机制。通过多种媒体方式进行大力宣传公示单位,树立典范,提升竞争力,增强荣誉感,激发公示单位发展潜力,助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通讯员 程宇)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完美(中国)践行绿色理念:做美丽 ...

  • 依法严惩“大数据杀熟”

  • 云南省丽江市以“安全用药 坚守初心 ...

  • 辽宁省锦州市义县市场监管局在全县范 ...

  • 江苏省宿迁市泗洪县蟹农养殖的螃蟹逐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