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文旅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文旅频道>>滚动新闻>>

香山红叶 北京最浓最浓的秋季情感故事(图)

2021-11-01 17:37:13 中国网

【点睛】每到秋天,漫山遍野的黄栌树叶红得像火焰一般,霜后呈深紫红色。

在北京香山,最著名的莫过于红叶。

每到秋天,漫山遍野的黄栌树叶红得像火焰一般,霜后呈深紫红色。传说中,黄栌树是清代乾隆年间栽植的,经过200多年来的发展,逐渐形成拥有94000株的黄栌树林区。

每到深秋,赏红的最佳地点莫过于森玉笏峰小亭,从亭里极目远眺,远山近坡,鲜红、粉红、猩红、桃红,层次分明,瑟瑟秋风中,似红霞排山倒海而来,整座山似乎都摇晃起来了,又有松柏点缀其间,红绿相间,瑰奇绚丽。

对于游客来说,勤政殿则是香山红叶的晴雨表。在勤政殿周围,只要红叶达到一定程度,就会被认为香山红叶进入最佳的观赏季节。

来自官方的介绍说,香山秋季赏红叶,主要有十个观赏点:玉华岫、看云起、森玉笏、双清别墅、蟾蜍峰、静翠湖、香炉峰、香雾窟、和顺门、驯鹿坡。

曾经问过许多人,为什么喜欢香山红叶。众人纷纷回答,香山红叶是北京最浓最浓的秋色,是北京最具有浓烈感情的季节。因此,众人趋之若鹜。

中国现代作家、散文家杨朔曾经撰文夸耀“红叶”。他说,我摘到一片更可贵的红叶,藏到我心里去。这不是一般的红叶,这是一片曾在人生中经过风吹雨打的红叶,越到老秋,越红得可爱。实际上,他并没有看到红叶,却是因为那里的老向导。

于百姓来说,香山之美,美在那无时无刻无处不在散发着的淡淡的灵魂的香味,淡而香,香而甜,甜而美,美而润,润而淡,淡而静,静而无,无而无处无时不在。

朋友曾经对我说,我想念香山红叶,我每年都在等待红叶最红的那一刻。但是,我又因为种种原因,或许去不了。你可不可以帮我拍一张美图、邮寄一片红叶,或者发一段视频,让我过过瘾。

“香山红叶对我来说,就是一种思念,一种浓情,一种无法遏制的北京情结。”来自福建的叶姓女士如是说道。

人间难得是思念,却待深闺常有时。

已是深秋情浓处,一枝红叶探墙来。

但愿世间真爱,不只是红叶。

(伍策 元月)

(责任编辑: 陆明 )
  •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