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广西柳州市柳江区市场监管局“亮剑”怒斩“黑作坊”

2021-10-22 15:28:2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今年以来,广西柳州市柳江区市场监管局多次对辖区内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进行专项检查。10月19日下午,与进德镇人民政府联合开展突击行动,一举捣毁2家食品加工黑作坊。

以上2家食品小作坊分别位于进德镇龙新村南朝屯、进德镇槎山村星光屯,采取“违章搭建,闭门生产”和“租赁民房,隐藏生产”的形式,进行非法加工生产食品。平时大门紧闭,门口无任何标志和经营标识,生产环境恶劣,原材料随地堆放,无任何“三防”设施,卫生条件极差,根本无法满足食品生产要求,存在较大安全隐患。执法人员当即对该黑加工作坊采取停业整治,当场责令其限期整改,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柳江辖区现有获得食品小作坊登记证的小作坊有171家,2021年共出动执法人员342人次,检查了包括豆制品(腐竹)、发糕、包子、酸笋、烧卤等食品小作坊513家次,查处无证小作坊11家。柳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保持高压整治态势加大辖区内食品小作坊日常监管力度,从源头严防无证食品小作坊生产的食品流入市场,确保辖区内群众的食品安全。(蔡迎春 覃柳莹)

(责任编辑:孟庆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上海市市场监管系统在党史学习教育中 ...

  • 第三届中国标准化改革与发展圆桌会议 ...

  • 全年粮食产量有望再创历史新高

  • 浙江省温州市龙湾区市场监管局打造浙 ...

  • 浙江省平湖市结合平湖服装城“五化”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