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产经>>

破解充电桩发展难题!云快充发起“双碳”基金

2021-10-22 15:01:28 中国质量新闻网

2021年10月,总规模10亿人民币的南京隐碳能云新能源产业发展基金(简称隐碳基金)在南京签约成立。作为充电基础基金,隐碳基金开辟了新能源产业上下游优势资源携手地方政府,共同推进充电基础设施发展的新模式。据了解,该基金由普洛斯隐山资本与新能源物联网服务商云快充共同发起,一期规模2亿人民币。

image.png

实力抱团,赋力双碳

隐碳基金的发起方为普洛斯隐山资本和云快充,一期出资方包括南京市两个国有高科技投资平台、长园深瑞等。行业人士评价,云快充联合地方政府及产业链上下游成立的隐碳基金,融合场景、产业和资本,基本覆盖了充电生态的主要参与者,且都有很强的实力。

其中,普洛斯管理着全球1200亿美元的物流资产,在中国有400多处物流资产,既掌握了充电场景,又能提供长足的充电需求;长园深瑞作为电力系统自动化和智能化企业,在充电设备高端市场中标份额靠前,可提供有力的充电设备技术和资源保障;云快充打造了国内第三方充电物联网SaaS平台,为全国2700多家电桩运营商提供平台服务;地方国资平台则是“双碳”目标的坚定实行者,具备充足的资源和资金优势。

对此,云快充创始人、CEO田波表示,这个市场靠任何一家单打独斗,都不能落实国家新能源的大战略,需要大家更加的开放,产业链上下游携手,才能加快充电桩网络新基建的建设。

创新模式,布局全国

背靠整个新能源领域的实力阵容,隐碳基金将着力建设“全国物流服务充电网络和公共服务充电网络”,并积极投建“光储充一体化”充电站,从理念、规模、技术、运营效益等多方面,打造全国充电基础设施发展的创新名片。

由南京,到全国,由新能源物流专用充电站,到新能源汽车公共充电站,隐碳基金的目标不是一日之功,更不是一地之功。

云快充在过去几年沉淀了非常强的技术能力、服务能力和运营能力。此次云快充联合普洛斯隐山资本发起隐碳基金,就是要发挥所长,深入充电场站的运营管理,基于充电大数据开展充电桩的建设选址、运营维护,从而真正做到以用户为中心,以需求为导向,让电桩运营更高效。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上海市市场监管系统在党史学习教育中 ...

  • 第三届中国标准化改革与发展圆桌会议 ...

  • 全年粮食产量有望再创历史新高

  • 浙江省温州市龙湾区市场监管局打造浙 ...

  • 浙江省平湖市结合平湖服装城“五化”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