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内蒙古赤峰市元宝山区五家镇市场监管所开展2021民生领域食品安全“铁拳”行动

2021-10-22 15:15:3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依照全国市场监管《2021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方案》工作会议精神 。近日,内蒙古赤峰市元宝山区五家镇市场监管所立足职能,全面聚焦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社会舆论关注的突出问题,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执法行动。

该所积极围绕“铁拳”行动食品安全违法案件查处方案,重点查处以下违法行为 :

一、以肉类、肉制品、速冻食品为重点,严厉查处检出 “瘦肉精” 等禁用兽药的违法行为 ;以冷链食品为重点,严厉查处生产销售未经检验检疫或检验检疫不合格的肉类的违法行为;以食用农产品为重点,严厉查处农兽药残留超标,未按规定抽样检验和快速检测的违规行为。

二、以宣称减肥、降糖降脂降压等功能的食品为重点,严厉查处非法添加非食用物质和药品的违法行为;严厉查处保健产品不标注 “保健食品不是药品,不能替代药物治疗疾病”以及非法声称疾病预防治疗功能等违法行为。

三、以农村地区、城乡结合部、校园周边为重点地区,以集中交易市场、食品生产加工和食品摊贩、网红饮品店、蛋糕店等为重点环节,严厉查处制售假冒伪劣食品、农村市场“山寨” 酒水饮料、“三无”、过期及商标侵权食品等违法行为。

同时,该所坚持办案与宣传统筹考虑,加强宣传曝光,充分发挥警示震慑作用。并对群众举报、日常监管及司法机关移送等渠道发现的线索,深挖细查,有效遏制违法现象多发势头,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

截至目前,该所共检查农贸市场2家次,其他相关经营单位14家。针对检查中发现的过期食品 、进口冷链食品“四证”不全及未及时录入“蒙冷链”系统以及食品摊贩散装食品标识标注不规范等行为,现场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限期整改。

下一步,该所将总结和推广活动中好经验、好做法,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形成规范有效的监管模式,努力提高民生领域案件查办能力和水平。(通讯员 徐飞鹏)

(责任编辑:孟庆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上海市市场监管系统在党史学习教育中 ...

  • 第三届中国标准化改革与发展圆桌会议 ...

  • 全年粮食产量有望再创历史新高

  • 浙江省温州市龙湾区市场监管局打造浙 ...

  • 浙江省平湖市结合平湖服装城“五化”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