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浙江杭州市钱塘区河庄:亲商助企“心心相连”,致力服务“亲清钱塘”

2021-10-18 15:04:0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切实提高服务企业效能、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市场监管局河庄所落实辖区亲商助企连心结对政策,积极做好企业“家庭医生”。近日,该所工作人员电话联系辖区内一家油料厂时得知该主体存在政策知识盲区、网上操作不便、未入驻“亲清钱塘”和不知道怎么申领服务码等实际困难,在报领导会商后,随即决定对该企业开展现场帮扶工作。

10月13日下午,该所工作人员实地走访该油料厂,在了解基本情况后,工作人员向企业人员现场手把手教学,帮助企业解决了“企业码申领、电子营业执照下载、政策指导”等问题,同时与企业相关管理和技术人员进行了面对面深入交流,建立“专家问诊”模式,采取“望闻问切”方式(即“望”主体表观现状、“闻”主体显性问题、“问”主体自排自查、“切”因地制宜找根源),用心连企尽心助企,高效发挥服务职能,就企业当前的“主体经营难题、环境影响”等问题一一记录,并结合企业的相关建议排难除难,同时配套建档机制,确保助企有所变、助企有所成。经过工作人员和企业人员的沟通互动和现场辅导,切实有效解决了顾虑困难,企业主表示诚挚感谢道:“没有想到政府办事效率这么高,我们现在的经营是越来越困难了,目前也只是勉强维持,但是你们的到来切切实实帮我解决了不少困难,真的是太感谢了,今天晚上我终于可以睡个好觉了!”

下一步,该所将继续推行 “亲商助企”常态化机制,结合“线上线下”的有效沟通和问题研讨,落实企业“宣”、“助”、“惠”行动;坚持牢系“心连心”和当好助企“家庭医生”的角色,同时主动有所为、有作为,以服务为出发点亲商助企、把脉问诊、对症下药,为企业发展出实招、办实事。

(魏佳燕 通讯员 李永胜)

(责任编辑:孟庆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市场监管局练市分 ...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对食品 ...

  • 吉林省敦化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建筑装饰 ...

  • 福建省漳州市龙海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开 ...

  • 第130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在广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