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广西桂林市市场监管局检查六城区提升消费者满意度宣传工作开展情况

2021-10-18 09:46:4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10月12日-13日,为做好消费者满意度测评的迎检工作,广西桂林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曾小林带领市消费者协会一行4人,先后对六城区11个社区的提升消费者满意度宣传工作进行检查指导。辖区各城区市场监管局分管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在各社区,检查组与城区分管负责同志、社区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就提升消费者满意度宣传工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听取了他们的宝贵意见和建议,肯定了宣传工作成绩的同时也指出了其中存在的不足。

检查组指出,提升消费者满意度是切实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项重要内容,目前各个社区在提升消费者满意度宣传工作上还存在宣传渠道单一、宣传力度不够、群众知晓率较低等问题,下一步应从以下四个方面下功夫,才能有效地扩宽宣传面,提高群众知晓率,提高消费者满意度:

一是打通从提升消费者满意度领导小组到社区的沟通渠道,确保信息传达及时到位。

二是宣传形式多样化,除利用商场、商铺的LED屏进行宣传外,还可以充分利用社区现有的党员群、居民群、微信公众号等,不定期地播放提升消费者满意度的宣传视频、宣传标语,提升群众的知晓率。同时,还可以通过微信群做消费维权知识、维权途径的宣传,发布消费警示,提升群众的消费维权意识。

三是行政机关要切实履行好岗位职责,多解决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将解决问题的过程和结果通过媒体、微信群等多渠道进行宣传,让老百姓知晓行政机关为消费维权所做的实事,提升消费者满意度。

四是充分发挥行业协会的作用,督促经营户诚实守信经营,营造良好的消费环境。

(周维红 通讯员 韦朝舜)

(责任编辑:孟庆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质造行-斯帝罗兰

  • 香味飘出百米远,千佛山重阳山会吃个 ...

  • 39.75万吨!沧州梨业喜获丰收

  • 肃南:“金秋胡杨”惹人醉

  • 这个火爆全网的“便宜”能不能放心捡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