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肉制品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肉制品频道>>图文资讯>>

39.75万吨!沧州梨业喜获丰收

2021-10-15 18:11:48 长城网

长城网讯(记者董肖飞 通讯员张天宇)记者从沧州市统计局获悉,从2021年前三季度数据来看,沧州市梨总产量39.75万吨,同比增长0.65%,占全市园林水果总产量的53.8%,其中雪花梨2.66万吨,同比增长6.22%。


泊头梨园。长城网记者 董肖飞 摄

据悉,沧州市的梨以泊头栽培面积最大,栽种最早,品质优良。截至2020年底,沧州市梨栽植面积23.7万亩,其中泊头梨栽植面积15余万亩,年产量31.7万吨,占全市产量的67.6%。泊头鸭梨果形俊秀,皮薄肉细,脆嫩多汁,香甜爽口,曾被《中国果树志》列为梨中上品。

近年来泊头市形成了生产、加工、销售三位一体的服务体系,通过采取"公司+基地+科技+农户"的模式,促进梨产品全产业链的蓬勃发展。2020年沧州市共有园林水果类龙头企业28家,其中泊头9家,以果品的种植、加工、经销为主。

(责任编辑: 陆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