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广西桂林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国庆节前重点食品专项检查抽查

2021-10-12 10:16:3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期,广西桂林市市场监管局结合节前食品市场消费特点,对肉制品、鲜湿米粉和食用植物油生产企业开展专项检查抽查,“三个结合”多维发力纵深推进食品安全高质量监管。

一是结合重点食品专项整治工作,加强对肉制品、鲜湿米粉、食用植物油等重点食品、重点领域安全隐患排查,不留死角,最大限度地降低食品安全风险。主要检查企业原辅料进货查验情况、生产加工条件和过程控制、出厂检验、标识标签等环节,排查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非法添加非食用物质、使用不合格原料生产食品、不按食品安全标准组织生产等食品安全隐患,严厉查处销售无标签标识、以次充好、过期变质食品的违法行为。特别是对肉制品企业用病死、毒死、死因不明、无检验检疫合格证明的禽、畜肉类及采购加工非法陆生野生动物肉类等严重违法行为,实施最严厉处罚。同时,要求各食品生产企业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和自律意识,自觉规范企业生产行为,防止偏离安全生产轨道。经检查未发现受检的两家肉制品生产企业存在违法行为。

二是结合自治区飞行检查,坚持问题导向,针对企业不合格产品,深入查找问题根源,全面排查隐患死角,帮助企业发现“病源”,对症下药,及时纠正违规行为,杜绝违法生产,确保产品质量安全。通过对两家鲜湿米粉企业进行检查,发现企业均能够落实食品安全制度要求,但存在生产过程控制不严格,出厂检验记录不规范,环境卫生保持有差距等问题。对检查发现存在的问题现场向企业进行了反馈,并要求限期整改,对其中1家企业当场作出了警告处罚。

三是结合监督抽检,针对部分食品生产经营者在芝麻油、菜籽油、食用植物调和油等食用油中违法添加乙基麦芽酚,以次充好、掺杂掺假,侵害消费者利益的问题,重点检查食用植物油生产企业是否采购、使用乙基麦芽酚,对购入植物原油、植物油作为原料的,是否对原料进行乙基麦芽酚项目的检验。并结合监督抽检、监督检查、投诉举报等问题线索,深入调查食用植物油添加乙基麦芽酚违法行为,加强源头追溯,彻查乙基麦芽酚等香精购进以及食用植物油生产环节违法添加情况。目前已对1家食用植物油生产企业进行了现场检查并监督抽样。

(张巍 通讯员 韦朝舜)

(责任编辑:孟庆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第七十六期 张琼玉:古老中草药 焕 ...

  • 卫食最健康,好嘢益街坊!大志卫食成 ...

  • 金秋十月 黄山的海上日出令人震撼( ...

  • 食用油选不好 你知道危害多大吗?

  • 河北省邯郸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医疗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