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广西桂林市市场监管局12315投诉举报指挥中心发布“双节”消费诉求热点

2021-10-12 10:07:2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欢声笑语迎中秋,金秋送爽庆国庆。伴随着中秋、国庆两节消费旺季的到来,商品消费需求旺盛,旅游消费持续升温。广西桂林市市场监管局积极开展节前各类专项检查,向社会发布节前消费预警和提示,同时,提前部署节日期间的人工值守,确保12315热线、语音留言、互联网多渠道互补的受理平台畅通无阻,建立起“快速分流、及时处理、高效执法”的工作机制,妥善处置消费纠纷,保障人民群众度过欢乐祥和安宁的节日。

据统计,今年“双节”期间,桂林市市场监管局12315投诉举报指挥中心接收诉求共1140件,其中投诉举报349件,比去年同期有所下降。该市市场秩序稳定,旅游景区市场秩序良好,未出现重大消费安全事故和群体性投诉事件。

节日期间,消费者的投诉举报主要集中在食品安全、住宿服务、旅游服务及旅游购物和价格方面,共计212件。

一、食品安全类。涉及食品安全方面的投诉举报74件,占比21.2%。主要反映购买的食品中混有异物、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食用后身体不适、销售的食品已过期等问题。

二、住宿服务类。涉及中秋国庆节期间旅游住宿方面的投诉举报57件。主要反映因防疫政策或其他个人原因在退订酒店时受阻,酒店的环境、配套设施、卫生状况与宣传不符,酒店入住时舒适度不够或侵犯消费者人身、财产安全等问题。

三、旅游服务及旅游购物类。涉及旅游方面的投诉举报41件,占比11.8%。主要反映旅游行程退订,景区门票、游船船票的购买及兑换受阻,旅游购物点涉嫌虚假宣传以及旅游商品退货纠纷,景区、高速服务区里购买中药材被骗或价格过高等问题。

四、价格类。涉及价格方面的投诉举报40件,占比11.5%,其中停车收费类的投诉举报21件。主要反映节假日期间停车区域未明码标价,未按照公示价格收费,停车收费过高,餐饮店收取餐具费、茶位费,米粉店未明码标价,针对不同人群收取不同价格等问题。

广西桂林市市场监管部门再次温馨提醒广大消费者,在购买商品或接受服务时,务必保留好消费凭证,遇到纠纷后及时与商家沟通、协商。协商不成时,可及时拨打12315投诉举报热线或通过12315小程序、公众号、官网等途径登录全国12315平台进行投诉举报,主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莫嘉瑜 通讯员 韦朝舜)

(责任编辑:孟庆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第七十六期 张琼玉:古老中草药 焕 ...

  • 卫食最健康,好嘢益街坊!大志卫食成 ...

  • 金秋十月 黄山的海上日出令人震撼( ...

  • 食用油选不好 你知道危害多大吗?

  • 河北省邯郸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医疗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