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江苏响水县市场监管局硬核举措保“两节”市场繁荣有序

2021-09-28 15:10:5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深入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在中秋、国庆“两节”前,江苏响水县市场监管局以“防风险、保安全、迎双节”为主线,在全县范围内开展节日市场专项检查,防范化解各类事故风险,维护节日市场秩序,确保“两节”期间安全稳定。

强化食品安全监管。紧扣农贸批发市场、商场超市、第三方冷库、学校食堂、餐饮店等重点场所,聚焦肉制品、乳制品、酒类、糕点、保健食品等重点品种,加强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督促各经营单位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查在销售商品中掺杂使假、以次充好、以假充真的违法行为。

结合年度抽检计划,围绕群众消费量大、关注度高、时令性强的食品,针对性做好“两节”期间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工作。强化进口冷链食品安全监管。严格落实进口冷链食品“三专”、“三证”和“四不”管理要求,对无合法证明和“江苏冷链”溯源信息的,一律不得上市销售和进入生产加工环节。

强化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加强对商场、医院、公园等公众聚集场所使用的电梯、大型游乐设施等特种设备监督检查,督促使用单位切实做好“三落实、两有证、一应急”。建立、完善特种设备一台一档和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清单,对隐患实施销号闭环管理。

加强市场价格监管。以市场重点检查、提醒告诫、政策宣讲等方式,指导经营者做好明码标价、收费公示工作,着力规范餐饮、住宿、购物、娱乐等环节的价格秩序,严肃查处违规涨价、价外收费、不按规定明码标价等违法行为。加强两节期间生活必需品特别是农产品价格监管,密切关注粮油肉禽蛋菜奶盐等生活必需品市场价格变化。严肃查处囤积居奇、哄抬价格、串通涨价等违法行为。

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督促农贸市场、餐饮、药店、商场超市、冷链食品经营单位、进口冷链食品监管仓等重点领域,严格落实防控举措,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营造安定祥和的节日氛围。(通讯员 何正国)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深圳市深入推进质量强市战略全面“扮 ...

  • 东风本田思域的赋能之路

  • 江苏省常州市开展“维权常青、消费安 ...

  • 广西梧州市市场监管局建设质量服务“ ...

  • 重庆中心城区“三桥一隧”集中建成完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