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甘肃省临泽县市场监管局开展“你点我检”“你送我检”食品快检活动

2021-09-27 16:49:2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食品安全国家战略,促进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更加贴近民生需求,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满意度、可信度,甘肃省临泽县市场监管局立足岗位职责,聚焦群众关注的食品安全热点问题,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不断转化为服务群众的现实举措,组织开展食用农产品“你点我检”“你送我检”快检活动,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一、拓展参与渠道,延伸监管触角

该局积极开展食品快检车进校园、进市场、进商超、进餐饮服务单位、进“三小”食品生产经营单位等“五进”活动,进一步提高食品安全监管的靶向性和针对性。在人员密集的农贸市场、大型超市设立快速检测台或利用已有快检室,现场“点单”、现场检测、现场反馈,拓宽公众参与渠道,进一步提高快检工作的互动性和参与性。

二、突出重点品种,服务更贴民生

活动开展以来,该局免费为群众提供快检服务,向社会公布送检电话和地址,对消费者指定或送上门的有疑义的肉、菜、水果等社会关注度高的食用农产品及时进行快速检测,激发公众参与热情,提升公众对食品安全的感知度,不断推进食品安全“你点我检”“你送我检”活动常态化,增强人民群众对食品安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构建社会共治的食品安全监管体系。

三、综合应用结果,确定监管导向

充分发挥现有快检室和各类快检设备的快速筛查作用,利用快检车、快检设备及农贸市场和超市快检室主动开展快检活动,通过快速检测筛查,对风险较高的食用农产品实施重点监管,督促商家落实食用农产品产地准出、市场准入闭环管理措施,确保食用农产品从田间到餐桌的食品质量安全。

四、强化督查考核,建立长效机制

下一步,该局将加强对基层快检室、企业检测室、食品快检车“你点我检”“你送我检”快速检测活动的指导和督查,并将食品安全“你点我检”“你送我检”快速检测活动纳入食品安全监管目标责任考核,确保该项实践活动惠及全民、落到实处,同时对实践活动中形成的经验作法进行提炼总结,进一步巩固工作成果,建立便民服务长效机制。(王堆存 张万福)

(责任编辑:孟庆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中国质量奖获奖单位宁波舟山港集团的 ...

  • 重庆市大足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师生参与 ...

  • 钻机产业成为河北省张家口市宣化区的 ...

  • 浙江省温岭市工量刃具协会将“温西工 ...

  • 夜查!直击豆制品和鸭血生产现场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