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2021年辽宁省“质量月”活动启动

2021-09-13 14:54:2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9月13日,辽宁省市场监管局和铁岭市人民政府以“深入实施质量提升行动,大力推进质量强省建设”为主题,在铁岭市共同举办2021年辽宁省“质量月”活动启动仪式暨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工作交流会。辽宁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史凤友,铁岭市委副书记、市长隋显利出席会议,会议由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惠银安主持。

史凤友局长指出,要深刻认识开展“质量月”活动的重要意义,把“质量月”活动打造成为推动辽宁省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平台和有效抓手,充分激发市场主体的活力和积极性,广泛动员各类企业和社会各个方面积极参与“质量月”活动,更好地服务辽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同时,要聚焦辽宁省实际,从行业、产业的发展实际出发,有针对性地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积极营造“政府重视质量,企业追求质量,人人关注质量”的良好社会氛围,不断增强群众的质量获得感,让广大人民群众切实感受“质量月”活动成果,让“质量月”活动更加深入人心。要以开展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为切入点,不断强化质量基础设施的统筹建设、协同服务、综合应用,补短板、强弱项、破瓶颈、助创新,进一步提高质量基础支撑能力与水平,推进制度创新和技术创新,切实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

隋显利市长表示,质量是一个城市软实力的体现,是推动地方经济转型跨越的重要助力,是保证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重要保障,是关系社会和谐稳定大局的重要支撑。通过不断对质量的追求,培育了铁岭的城市品牌和城市品位。铁岭市将继续抢抓机遇,加大和延伸“质量强市”战略建设的力度、广度和深度,全力建设质量工作的标杆城市。

沈阳市、铁岭市、沈抚示范区三个试点地区有关负责同志分别交流了开展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工作情况。沈阳市通过建立“1+4+7”服务模式,打造专属服务队,深化“零距离”服务理念,填补服务盲区,针对大型企业、重点企业,实行“点对点”专属服务,已为各类市场主体提供检验检测等服务5万余批次,对华晨宝马、中车沈阳公司等重点企业实施“一企一策”,提供离岸检验300批次。铁岭市以橡胶特色产业为基础,依托建立“铁橡云台”服务平台,充分发挥平台在质量诊断、质量攻关、品牌创建、人才培养、技术基础服务等方面的作用,帮助企业寻找“病源”,分析“病因”,治疗“病症”,目前已服务企业96户,开展企业技术咨询服务200余次,助力铁岭市橡胶企业增收1000余万元。沈抚示范区以建设统一服务平台,引进检验检测机构、高等院校、研究院等优质资源为抓手,建立了“1+N”服务模式,形成了8项服务职能、整合3方面资源、建设3支服务队伍的“833”工作体系,为企业提供全方位服务,积极打造沈抚示范区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品牌。

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受益企业代表铁岭瑞和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和铁岭五星油膜橡胶密封研究所负责人畅谈了通过“铁橡云台”服务,企业获益的真实感受。他们表示,通过开展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充分释放了铁岭橡胶质量基础设施效能,破解了企业“卡脖子”的技术难题,让企业真正找到了“娘家”,助力推动了企业提质增效,切实增强了企业的获得感、归属感和荣誉感。

辽宁省市场监管局将以“质量月”活动为契机,继续推进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建设,不断在数量上拓展、在质量上提升、在服务上协同,复制推广前期试点地区的经验模式,继续针对中小企业发展面临的难点和瓶颈,协同发挥质量基础设施作用,把计量、标准、认证认可、检验检测等工作沉到企业一线,坚持“问需于企”,像“滴灌”一样、像精准扶贫一样,对中小企业实施精准质量帮扶,助力中小企业加强全面质量管理,提升整体质量水平,提高质量效益,切实让广大中小企业增强质量获得感。

此次会议采取“现场交流+云上分享”的方式举行,在铁岭市设主会场,辽宁省内其他地区设十四个分会场同步收听收看。辽宁省主流新闻媒体和铁岭市部分企业代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全省约1.3万人参加会议。(供稿:辽宁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营商环境“优”无止境

  • 福建省漳州市龙海区市场监管局在全区 ...

  • 湖南衡阳常宁市塔山瑶族乡的高山秋茶 ...

  • 河北省晋州市的鸭梨、雪花梨等优质梨 ...

  • 中国制造的全球最大直径全断面硬岩掘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