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吉林省集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强化监管扎实推进疫情防控

2021-08-20 15:26:1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防范新冠肺炎传播风险,保障市场监管领域防疫安全,自8月起,吉林省集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全局执法力量向一线倾斜,以属地监管为基础,压实责任、拧紧发条,扎实推进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安全监管。加强全市餐饮单位、超市、食杂店、农贸市场等市场监管领域经营单位测温、扫码、戴口罩入店工作,强化卫生管理,做好每日消杀;加强信用体系建设,督促经营单位自觉增强诚信意识和责任意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制度,对不严格落实防疫要求的单位责令停业整顿。

二是加强餐饮服务安全监管。强化督促餐饮单位合理安排桌位、督促聚餐人员做好防护距离,禁止开展群体性聚餐活动;加强进货储存、食品加工、清洗消毒、食品留样、环境卫生、人员管理等环节监管,规范食品加工制作过程,组织开展餐饮经营者食品安全培训,增强经营者食品安全责任意识,保障食品安全。

三是强化食品流通安全监管。检查食品流通单位是否资质齐全,是否严格履行索证索票、进货查验、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等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确保食品流通安全;加强冷链食品经营单位监督管理,检查冷链食品单位进货查验、外包装消毒和《集安市冷链食品进货台账记录》情况,强化冷链食品追溯管理,督促使用“吉冷链”追溯系统,保障冷链食品安全。

四是强化药品销售安全监管。针对重点环节、重点品种、防疫用药品、医疗器械强化监督检查和风险排查,防范药械质量安全隐患,进一步规范药品经营行为;严厉打击销售假药劣药、虚假宣传等行为,督促指导药品经营单位严格落实防疫要求,禁止销售“一退两抗”药物。

五是强化市场价格监督巡查。以口罩等防疫物资、蔬菜粮油等生活必需品为重点内容,加强超市、农贸市场等单位价格监督,规范价格秩序。每日监测欧亚商超、御品堂生鲜超市(阳光家园店)、乐万家超市3家大型超市12种副食品价格,严查哄抬物价、囤积居奇、价格欺诈等价格领域违法违规行为,确保市场价格稳定。

8月以来共出动执法人员2419人次,检查食品流通单位1510家次、农贸市场68家次、餐饮服务单位1715家次,药品经营单位144家次,巡查经营单位价格情况187家次,组织大型餐饮单位安全培训1次,约谈冷链食品经营单位1次,责令停业整顿经营单位4家。(吉林省集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张雪)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我国拟立法禁止“大数据杀熟”

  • 安徽省合肥市庐江县柯坦镇农民紧抓晴 ...

  • 张宗溪:成长离不开党的教育培养

  • 广西壮族自治区蒙山县全力打造蚕桑茧 ...

  • 蹄疾步稳抓食安 长沙市开福区召开食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