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广西灵川县多举措做好餐饮环节疫情防控工作

2021-08-19 17:05:4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切实做好新一轮疫情防控工作,广西灵川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周密部署,扎实履行监管职责,全力以赴推进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各项工作,多举措做好餐饮环节疫情防控工作,防止疫情通过餐饮途径传播、蔓延,切实保障全县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

一、严格管控集体聚餐,餐饮企业原则上不再承接大型集会聚餐,确需承办的,按照“谁举办,谁负责”的原则,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压缩规模、控制人数、拉大桌间距,避免人员 过于集中,原则上大堂餐桌实际使用数量不超过平时的75%,每桌尽量不要超过8人。保证防控机制到位、员工排查到位、 防疫物资到位、场所管理到位、宣传教育到位、食品安全到位,严格落实测体温、戴口罩、核验健康码、通风消毒等防控措施,并及时向当地政府进行报备。

二、农村集体聚餐实行报备制度,按照“白事从简,红事从缓”的原则,尽量减少聚餐人数,加强环境卫生管理,定时多频率开展经营场所、就餐场所等场所的清洗消毒,对从业人员要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培训,加强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建立人员健康档案,要求从业人员全员接种新冠疫苗,做到应接尽接,做到制餐用餐全过程安全规范。

三、认真落实晨检制度,加强从业人员管理排查,严格按 照疫情防控要求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对出现体温异常、乏力、干咳及胸闷等症状的员工,一律禁止上岗,并及时就医;做好室内场所通风换气,厨房操作间保持清洁卫生。在餐馆入口处设置体温检测,张贴“佩戴口罩、扫码后方可进入”提示。

四、全县所有餐饮经营者、农村集体聚餐筹办者要严格落实《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要求,切实加强原料采购溯源管理,严把食品原料采购关,对餐饮用具等做到“一客一消毒”,对进口冷链食品必须做到“四证”(通关证、检验检疫证明文件、核酸检测报告和消杀证明)齐全,从严管控。提供 使用公筷公勺、文明用餐,倡导“厉行节约、反对浪费”, 减少餐厨剩余物。

五、自8月30日起,各餐饮单位对所有进出人员必须实行“二码联查”(广西健康码及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标识),对未接种人员的信息进行登记,动员及时接种,对不符合防控要求的提醒劝返。

六、网店外卖送餐人员应保持个人卫生,外卖箱(包)应保持清洁,并定期消毒。推广封签化配送,避免食品受到污染。推行“无接触配送”,防控疫情传播风险。

七、各餐饮服务单位要制定应急处置预案,如发现员工或者消费者出现干咳、乏力等异常情况时,应当及时送至医院就诊,排查新冠肺炎。(通讯员 广西灵川县市场监管局 陈善旭)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蹄疾步稳抓食安 长沙市开福区召开食 ...

  • 福泉:产业联动 融合创新 开辟乡村 ...

  • 浙江湖州:落实电梯疫情防控措施

  • 江西南丰:开展夏季特设安全检查

  • 广西柳州一家螺蛳粉生产企业车间工人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