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地方>>安徽>>焦点图>>

安徽九部门联合发布持续整治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三年行动方案

2021-08-19 16:37:24 观点地产网

观点地产网讯:8月19日,安徽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省公安厅等九部门联合印发《安徽省持续整治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三年行动方案》。

观点地产新媒体了解到,该方案针对房地产开发企业违法违规开工建设、未按施工图设计文件开发建设、未按房屋买卖合同约定如期交付等问题,房屋买卖中存在的发布虚假违法房地产广告、捂盘惜售、捆绑销售车位等问题进行整治。

据悉,方案提到,房地产开发企业违法违规开工建设;未按施工图设计文件开发建设;房屋买卖机构发布虚假违法房地产广告,发布虚假房源信息;捂盘惜售,囤积房源;违规收取预付款,变相涨价;利用不公平格式条款侵害消费者权益;捆绑销售车位、储藏室;克扣租金押金;采取暴力、威胁等手段强制驱赶租户;违规开展住房租赁消费贷款业务;存在“高进低出”“长收短付”等高风险经营行为;物业未按规定公示物业服务收费项目标准、业主共有部分的经营与收益情况、维修资金使用情况等相关信息。

此外,方案还对住房租赁中存在的网络信息平台未履行信息发布主体资格核验责任、克扣租金押金等问题,物业服务中存在的擅自利用业主共有部分开展经营活动,侵占、挪用业主共有部分经营收益等问题,进行重点整治。

据悉,整个整治过程分为三个阶段,2021年9月底前,为动员部署和自查自纠阶段。2021年10月至2024年,为检查和整改阶段。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