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内蒙古呼伦贝尔市三举措落实市场监管领域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2021-08-19 17:04:5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内蒙古呼伦贝尔市市场监管系统强化市场监管领域重点环节疫情防控工作,坚持抓实、抓细、抓落地。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以最迅速行动、最坚决态度、最果断措施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织密织牢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网。

一是强化进口冷链食品监管。内蒙古呼伦贝尔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以“蒙冷链”追溯平台为重要抓手,持续加强进口冷链食品安全监管,建立“人物同查、人物同防”的工作机制。督促企业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三专三证四不一报告”规定(三专:专用通道、专区存放、专区销售,三证:入境检验检疫合格证、核酸检验证明、消毒证明,四不:不允许销售无检验检疫合格证、无核酸检验证明、无消毒证明、无追溯信息的一律不准上市销售,一报告:到货24小时前须向属地市场监管部门报告备案),将进口冷链食品所涉及的生产、贮存、销售、餐饮各环节全部纳入“蒙冷链”追溯系统,实现进口冷链食品全链条可追溯管理,做到来源可溯、去向可查、过程可控。

二是加强疫情防控药品监管。加大对药店的监督检查力度,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重点检查药店是否执行进店戴口罩、测体温、间隔排队、购买“两抗一退”药品扫码登记等要求,发挥药店在防疫工作中的“前沿哨点”作用。切实加强疫情防控药品监管,特别是新冠病毒疫苗流通使用环节质量安全的监管,切实保障公众使用新冠病毒疫苗安全。

三是增强市场价格监管。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对蔬菜、药品、粮油、肉禽价格进行时时监测,掌握防疫物资和生活必需品的价格变化情况,对价格上浮商品的进货渠道、进货价格、价格成本等环节进一步查实,防止哄抬价格扰乱市场价格秩序的违法行为发生,确保防疫物资和生活必需品的价格稳定。

(荆立娜 通讯员 邰鹏宇)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蹄疾步稳抓食安 长沙市开福区召开食 ...

  • 福泉:产业联动 融合创新 开辟乡村 ...

  • 浙江湖州:落实电梯疫情防控措施

  • 江西南丰:开展夏季特设安全检查

  • 广西柳州一家螺蛳粉生产企业车间工人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