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江苏盐城市盐南高新区市场监管局疫情期间“不见面” 登记注册“不打烊”

2021-08-19 17:03:0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期,江苏盐城市盐南高新区市场监管局接到中交第一航务工程勘察设计院电话,咨询申请人在外地如何办理分公司负责人变更手续。按照以往流程,需要申请人到窗口提交纸质材料。本着疫情防控和服务发展“两不误”的原则,该局窗口工作人员通过微信全程指导企业完成材料预审,在收到企业邮寄材料后,立即将变更的营业执照寄回。企业对这次“不见面”办事经历点赞,表示:“这既方便了企业,减少来往时间,又避免了交叉感染,实现了审批、防疫两不误。”

当前,为做好新冠病毒肺炎疫情群防群控工作,该局在行政许可窗口,全面推行网上办、预约办、邮寄办等市场主体登记注册“不见面”办事服务,确保非常时期政务服务不打折。7月20日以来,已通过全程“不见面审批”办结552件。

一是注册登记“网上办”。通过江苏政务服务网、“江苏市场监管”APP,指导申请人进行市场主体名称自主申报、全程电子化登记、电子营业执照领取、材料申报等操作,实现全程网办“零见面”。

二是特殊情况“预约办”。对于确实需要现场办理的特殊业务,实行“预约办理”和“错峰办理”,通过窗口咨询电话、QQ、微信等方式,合理安排办理时间,尽量避免人员集聚。

三是疫情防控“马上办”。凡是与疫情防控相关的企业登记业务,开辟绿色通道,简化办事流程,全程细心指导,对资料齐全符合法定形式的,当天受理,当天办结。

四是双向快递“邮寄办”。对于需要审核申请资料原件的审批业务,引导申请人选择邮寄方式寄领证照及相关材料,实现业务办理“不见面”。

(唐醍 通讯员 崔淑瑜)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蹄疾步稳抓食安 长沙市开福区召开食 ...

  • 福泉:产业联动 融合创新 开辟乡村 ...

  • 浙江湖州:落实电梯疫情防控措施

  • 江西南丰:开展夏季特设安全检查

  • 广西柳州一家螺蛳粉生产企业车间工人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