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59个单位因防疫不力被关停!广东中山紧盯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疫情防控不松懈

2021-08-09 15:38:3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自7月22日本地发现一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以来,广东省中山市农贸市场疫情防控工作专班迅速开展应急处置工作,同时一如既往做好农贸市场、进口冷链食品、药店等重点场所常态化防控。至今,全市共检查农贸市场4012家次、冷库2464个次、药店714家次,整改单位323个次,59个单位因防疫措施落实不到位被关停整改。

7月22日以来关停农贸市场名单

7月22日以来关停冷库名单

7月22日以来关停药店名单

药店“哨点”管控

违规到店购药情况

实施分级分类管理。第一时间将火炬开发区管控区域零售药店划分为封闭区域药店、封控区域药店、封控区域周围药店三类,实行分级分类管理和重点监测:督促2家封闭区域内的零售药店立即停止销售任何药品;督促10家封控区周围的药店销售37类药品严格落实实名登记与报告制度。

加大检查核查力度。于7月24日成立市市场监管局药店“哨点”专责工作组,进驻火炬开发区市场监管分局,对“广东省智慧药监系统”中全市零售药店上报的实名登记信息开展实时监测、研判分析,并采用电话核查、现场核查及当地三人小组跟进等方式进行全面核查;于7月28日完成对383条哨点线索信息核查,在全省率先利用系统监测,主动发现处置1例“红码”人员违反隔离规定到店购药情况,同时排查处置13家违规销售药品给黄码人员、15家违规销售药品给发热人员的药店。

image.png
执法人员对药店37类药品实名登记记录进行核查

农贸市场管控

关停整改农贸市场11家

强化常态化排查检查。加强市镇两级联动,市市场监管局分组对各镇街防疫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各镇街专班持续开展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排查。

实施责任约谈制度。7月23日正式出台《中山市农贸市场疫情防控专班责任约谈制度》,对各镇街专班不履行或不正确履行疫情防控管理责任等四种情形,由市专班领导对各镇街分管领导进行约谈。

image.png
8月4日,小榄镇农贸市场专班对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拒不整改的葵树庙市场和安乐市场予以停业整改。

进口冷链食品管控

现有在册从业人员100%

完成新冠疫苗全程接种

加大监督检查力度。重点检查冷库冷链企业各环节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强化进口冷链从业人员动态管控,每日动态更新人员名册,持续保持从业人员每周整体扫码率、每七天核酸检测覆盖率和全流程疫苗接种率“三个100%”。

推广使用“冷库通”。每周通报系统录入情况,对“冷库通”新入库信息开展复核,对跨地流转情况进行核查。目前已有1555个冷库经营者已登录系统完善基础信息,累计上报758 个涉贮存进口产品冷库(部分冷库不贮存进口产品)。

实施预防性全面消毒。中山农产品交易中心集中监管仓和中山市正好贸易有限公司集中消毒点共消杀进口冷链食品71.8吨。

image.png
执法人员进入冷库核对产品来源信息

服务企业

助力封控区企业货物运输

通过收集火炬开发区封控区内企业货物运输需求,探索出台疫情封控区企业紧缺货物运输实施规程,同时指导管控区内的九州通医药集团、中智药业集团和广东曼可顿食品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严格对照规程完成场地布置、制度建立和作业实施,协调落实消毒单位,并协助九州通医药集团和中智药业集团完成封控后首批货物运输。

物资保障

全市防疫物资产能充沛、市场供应充足

全力做好应急物资保障工作,加强应急物资储备。目前全市医用口罩、医用防护服、隔离衣、红外体温仪和酒精等防疫物资产能充沛,市场供应充足,有序完成隔离酒店防疫物资采购并进行紧急发放。

image.png
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物资保障组工作人员验收、发放隔离酒店防疫物资

image.png
中山市市场监管局对隔离酒店开展食品抽检,确保隔离人员饮食安全。

(来源:中山市场监管)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防城区十万山 ...

  • 四川省成都市双流区永安镇种植的二荆 ...

  • 访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 ...

  • 河北柏乡:哈密瓜飘香富农家

  • 甘肃民乐:3万亩紫皮大蒜喜获丰收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