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江西省南昌市青山湖区多措并举 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

2021-08-09 14:51:2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连日来江西省南昌市青山湖区市场监管局积极响应当前日渐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全力做好重点场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迅速部署,启动应急压实责任

8月5日上午,青山湖区市场监管局紧急召开疫情防控调度会,第一时间全面部署,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精神,针对青山湖区市场监管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工作,一手严抓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一手贯彻落实餐饮、药店、商超等重点场所常态化监管,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

溯源自查,强化冷链食品监管

为最大限度降低新冠肺炎病毒通过进口冷链食品传播的风险隐患, 8月3日,市、区领导对青山湖区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进行检查指导,要求严防疫情输入风险,筑牢冷链食品安全防线。进一步强化集中监管仓工作人员个人防护,进一步强化对消杀公司和检验检测公司的监督检查,定期或不定期组织开展抽查工作。

青山湖区市场监管局组积极响应、压实责任,组织各区局加大进口冷链食品生产环节疫情防控力度,对辖区内经营冷链、冷冻食品的农贸市场、商超、食品生产经营单位的冷库等重点场所开展检查。同时严厉打击不报备,不进集中监管仓而直接进流通和餐饮的“体外循环”行为,督促生产经营单位积极履行主体责任,严防问题产品流入市场。

强化监管,疫情防控常态化

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日常检查巡查。要求辖区商超、餐饮单位、药店等重点场所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工作,营业人员必须佩戴口罩、经营场所规范消毒;为进店顾客测量体温,要求顾客进店扫健康码、戴口罩。

常态化抓好集中用餐监管工作。青山湖区市场监管局严格控制集体性聚餐管控,原则上缓办群体性聚餐,并做好一次性承办升学宴、农村集体聚餐等3桌以上集体聚餐的报备工作,实行登记备案。并落实餐饮单位疫情防控措施执行到位,严格执行扫码进场、测体温、每日消杀、从业人员健康监测等措施。

常态化抓好购药人员信息登记工作。对辖区药店开展检查,切实落实销售发热咳嗽药品登记购买人员信息管理制度,做好购买“四类药品”实名登记。对还未和“南昌市药店数字防疫信息登记平台”实现自动对接的药店,如实填写《退热止咳等相关药品销售实名登记表》。

常态化抓好新冠疫苗检查工作。青山湖区现在有6家疫苗接种单位,区市场监管局建立监管台账坚持每月进行全覆盖检查。重点对新冠疫苗的配送途径、运输温度、储存温度、接种温度、冷链设备、接种记录等登记信息进行检查,确保疫苗接种安全。(供稿:江西省南昌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防城区十万山 ...

  • 四川省成都市双流区永安镇种植的二荆 ...

  • 访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 ...

  • 河北柏乡:哈密瓜飘香富农家

  • 甘肃民乐:3万亩紫皮大蒜喜获丰收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