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建党100周年市场监管重点领域安全很重要!福建省市场监管局局长黄培惠带队赴厦门督导

2021-06-25 17:37:5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6月22日-23日,福建省市场监管局局长黄培惠带领驻局纪检组、网监处、特种设备处、食品生产处有关同志到厦门市开展建党100周年市场监管重点领域安全和“点题整治”督导工作。厦门市政府有关领导、厦门市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image.pngimage.png

黄培惠一行前往鼓浪屿食品厂、万佳佳丽海鲜大酒楼,详细了解企业食品加工处理过程控制、食品原料及添加剂使用情况,了解餐饮配送“线上线下一体化”管理及从业人员管理、食品原料质量把关、加工制作过程控制、餐用具清洗消毒等情况。

黄培惠强调,要认真落实“四个最严”要求,按照“点题整治”工作部署,认真整治脏乱差店家入驻外卖平台、食品生产环节“两超一非”等问题,坚决遏制食品生产环节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和非法添加行为,严厉查处无证无照经营、无实体店提供网络餐饮服务等违法违规行为,从源头上治理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经营场所脏乱差问题。

要督促指导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和通过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提供餐饮服务的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依法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加强原料采购、设施设备、从业人员、环境卫生、清洗消毒等管理,保证人民群众吃得放心。

image.pngimage.png

黄培惠一行到厦门华润燃气有限公司、腾龙特种树脂(厦门)有限公司等实地检查企业特种设备检验及维护保养、压力管道等设备安全运行、企业安全制度等落实情况。

黄培惠强调,要深刻汲取“6·13”湖北十堰燃气爆炸事故教训,坚持问题导向,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强化安全防范各项责任措施落实,严防死守市场监管领域安全底线。

要结合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开展“控事故、保安全、迎建党百年”特种设备安全集中攻坚,推进压力管道、危化品相关特种设备、起重机械限位装置、快门式压力容器、电梯鼓式制动器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做好电站锅炉范围内管道隐患排查整治“回头看”,严厉打击翻新“黑气瓶”,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特种设备事故,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氛围。(供稿:福建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金塔:杏黄飘香销售畅 电商“杏趣盎 ...

  • 如何做好槟榔保花挂果工作?三亚农技 ...

  • 瓜州:“引”牛入“瓮”幸福来

  • 了不起的山东人|“辣椒大王”郭培正 ...

  • 宁夏枸杞为什么这样“红”?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