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2021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山西)活动”全面启动

2021-06-09 15:05:2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记者 秦海峰)6月9日,2021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山西)活动启动仪式在山西大学举行。启动仪式由山西省食安办主办,山西省教育厅协办,山西大学承办。省食安委24家成员单位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市场监管人员、企业代表、学生代表、市民代表及中央和省级媒体记者300余人参加。副省长吴伟出席并宣布“2021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山西)活动”正式启动。

今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的主题是“尚俭崇信 守护阳光下的盘中餐”。按照《国务院食安办等26部门关于开展2021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的通知》要求,省食安办深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将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作为推动实施食品安全战略的重要抓手,结合实际,协调各成员单位,围绕主题,突出“尚俭崇信”的食品安全理念,组织开展一系列有特色、有亮点的宣传活动。

启动仪式上,山西省食安办主任、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九萍对2021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山西)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她指出,2021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山西)活动的全面启动,是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带动全社会积极参与食品安全共建共治共享新发展格局的重要举措。各有关部门要以宣传周活动为契机,凝聚力量,整合资源,提高食品监管合力和效率,为公众营造放心、安全的食品消费环境,努力培养全社会科学消费食品和拒绝餐饮浪费行为的意识,做“光盘行动”的实践者、监督者和宣传者,推进食品安全和餐饮节约社会共治。

启动仪式上,省教育厅和省机关事务管理局负责人分别代表教育主管部门、行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作出“反食品浪费”承诺发言。

宣传周活动期间,省级层面将组织开展“全国食品安全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系列宣传;企业信息化追溯体系建设现场观摩;大学教授与小学生的一堂“食育健康体验课”;食品检验检测机构公众开放日;全省食品安全工作信息交流研讨会等主场活动。全省各地同步围绕“尚俭崇信 守护阳光下的盘中餐”主题,通过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互动性强的主题宣传活动,进一步强化市场主体诚信自律,全面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发动社会各界参与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在全社会营造食品安全、厉行节约、制止浪费的浓厚舆论氛围,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我为群众办实事——认证认可检验检测 ...

  • 我国认证认可检验检测行业对加强市场 ...

  • ​南美白对虾是浙江省乐清市重要水产 ...

  • 江苏省宿迁市泗洪县车门乡党员志愿者 ...

  • 满载100个标箱的浙江金华至匈牙利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