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总局动态>>总局动态>>

市场监管总局部署开展2021年儿童和学生用品安全守护行动

2021-06-02 11:18:30 市场监管总局网站

市场监管总局部署开展2021年

儿童和学生用品安全守护行动

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夯实儿童和学生用品质量安全保障基础,呵护广大儿童健康成长,近日,市场监管总局部署开展2021年儿童和学生用品安全守护行动。

本次行动将以儿童玩具、儿童餐饮具、儿童护具、儿童服装、儿童家具、学生文具、学生灯具、学生校服等社会高度关注、与儿童安全健康密切相关的产品为重点,围绕涉及质量安全的关键指标,组织质量监督专项抽查。

与此同时,全国市场监管部门将开展流通领域“三无”产品专项清查及“网红玩具”等产品打假专项行动,坚决取缔“黑工厂”“黑窝点”“黑作坊”,积极发现问题,反溯生产源头,严厉打击销售假冒伪劣玩具等违法行为,适时公布典型案例,震慑质量违法行为。

本次行动还将加强儿童用品的风险评估和应急处置,提升消费者质量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开展儿童和学生用品质量帮扶“巡回问诊”,进一步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健全标准体系,开展对标达标提质行动;充分发挥部门联合作用,形成质量安全社会共治格局。

(责任编辑:贤达)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安全用妆 美丽有法”化妆品科普宣 ...

  • 安徽省淮北市相山区市场监管部门加强 ...

  • 浙江省消保委联合杭州市消保委开展儿 ...

  • 河南省商丘市夏邑县龙港湾马鞭草花开 ...

  • 进击的凤梨!辰山植物园大型卷瓣凤梨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