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中国特检院第三党支部发起“出差不忘带党旗”活动

2021-06-02 10:50:49 中国质量报

以党建促业务水平提升

中国特检院第三党支部发起“出差不忘带党旗”活动

□ 付 琳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中国特检院党委制定了详细的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第三党支部结合相关部门出差频率较多的特点,发起了“出差不忘带党旗”特色活动。

“中国特检人在哪里,党旗就飘扬在哪里,这不仅仅是一个形式,而是提醒所有党员,时刻把心中的党旗树在前面,把党员的标准挺在前面,把党的纪律横在前面。”日前,中国特检院第三党支部书记在活动启动仪式上表示。

中国特检院自建院以来,勇挑重担、勇往直前、勇于拼搏、勇立潮头,铸就“中国特检”响亮品牌。特检铁军锻造并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特别能创新的“四特精神”,服务特种设备安全与节能事业。此次活动就是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将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以党建工作的提升促业务水平的提升。据了解,中国特检院第三党支部将通过“出差不忘带党旗”活动,做到“三继承、三树立、三打造”——

继承党旗蕴含的精神,树立改革创新的理念,打造一支勤于思考、善于研究的队伍。中国特检院始终以科研为引领,围绕高参数、高风险、高技术特种设备,提供系统的安全保障技术解决方案,支撑国家重大战略实施,服务国民经济重点领域,在注重“硬技术”攻关的同时,十分重视“软科学”建设。

中国特检院第三党支部第一党小组在加强顶层设计和理论支撑方面,围绕宏观安全治理、特检机构改革、电梯责任保险、智慧监管模式、应急管理体系等方向,积极开展行业改革与发展前沿研究,形成系列成果。在研究过程中,第一党小组联合政产学研用各方面专家,特别注重实地走访、现场调研,通过在各地开展党团联学共建等活动,将党建与业务相结合,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牢记初心使命,更好地把握研究的思路和方向。

继承党旗蕴含的力量,树立安全第一的理念,打造一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的队伍。中国特检院始终把质量安全风险防控放在事业发展的核心地位,增强责任担当,强化质量安全管理。中国特检院第三党支部第二党小组坚持把院内风险防控工作放在首位,持续完善质量管理体系文件,不断优化“QA+QC”的质量安全管理模式,设立部门专职主任工程师、院专业责任工程师,加强日常监督管理,探索质量安全考核结果的高效应用。在对全国各地业务现场的质量工作考核中,第二党小组与相关业务部门在当地开展联学,党建与业务两手抓、两手硬。

三是继承党旗蕴含的光荣,树立以人为本的理念,打造一支对事业忠诚、善于服务的队伍。中国特检院第三党支部第三党小组始终致力于通过认证评审工作,帮助企业提高产品和服务质量,支撑监管部门行政许可工作、促进市场诚信体系建设;通过打造标准、认证、检验三位一体的发展理念,为企业创造价值,为员工发展提供平台,为社会带来安全和信赖;始终践行“以质量求发展、靠诚信行天下”的理念,在工作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主动佩戴党徽、心中装着党旗,以良好形象和专业服务彰显工作价值,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的忠诚。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安徽省淮北市相山区市场监管部门加强 ...

  • 浙江省消保委联合杭州市消保委开展儿 ...

  • 河南省商丘市夏邑县龙港湾马鞭草花开 ...

  • 进击的凤梨!辰山植物园大型卷瓣凤梨 ...

  • 四川中江:喜看稻菽千重浪,遍地小麦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