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四版>>

安徽省马鞍山市全面启动学生用纤维制品公证检验工作

2021-06-02 10:53:45 中国质量报

追根溯源 确保安全

安徽省马鞍山市全面启动学生用纤维制品公证检验工作

本报讯 (方 强 记者 李 辉)日前,安徽省马鞍山市市场监管局和马鞍山市教育局联合印发《关于开展2021年全市学生用纤维制品公证检验工作的通知》,积极做好学生用纤维制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马鞍山市市场监管局一直高度重视学生用纤维制品安全监管工作,每年都将相关产品列入市级重点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目录,加大监督抽查、风险监测、专项整治力度,严格把好使用准入关口,确保学生用上质量安全可靠放心的产品。2020年,马鞍山市政府出台了《关于加强学生用纤维制品管理实施办法》,要求市场监管部门加强学生用纤维制品管理,积极推进学生用纤维制品公证检验。今年,公证检验工作已全面启动,该市各级各类学校在学生用纤维制品采购后发给学生使用之前需履行质量查验工作,向属地市场监管部门申请免费公证检验。各属地县区(园区)教育行政部门应督促所辖学校履行质量责任,学校未履行应当履行的质量责任,导致不合格学生用纤维制品流入校园,应承担全部责任。市纤维检验所收到各县区(园区)市场监管部门送检的样品后,应及时检验,出具报告,做好学生用纤维制品公证检验工作。

今年,马鞍山市还将在4所学校试点开展学生用纤维制品质量溯源,经公证检验合格的学生用纤维制品,市纤维检验所制作质量追溯“二维码”标记,由试点学校负责粘贴。各属地县区(园区)教育及市场监管部门将积极宣传质量溯源工作,试点学校、供应商应积极配合,指导学生家长,扫描读取学生用纤维制品公证检验“电子报告”,追溯生产企业,了解质量状况。

马鞍山市学生用纤维制品公证检验制度的实施,将从根本上保障学生用纤维制品质量安全,确保全市30多万学生不受“黑心棉”“毒校服”的侵害。截至目前,该市已检验学生用纤维制品104个批次,合格102个批次。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安全用妆 美丽有法”化妆品科普宣 ...

  • 安徽省淮北市相山区市场监管部门加强 ...

  • 浙江省消保委联合杭州市消保委开展儿 ...

  • 河南省商丘市夏邑县龙港湾马鞭草花开 ...

  • 进击的凤梨!辰山植物园大型卷瓣凤梨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