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山东省郯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按照“1124”工作思路 高标准完成各项任务目标

2021-05-21 17:43:4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今年以来,山东省郯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确定了“1124”的工作思路,一个中心:党建引领;一个工作重点:工作改革创新;两个保证:保证完成上级考核任务和保证不违反各项纪律;严守四条底线:确保全面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一是党建引领。将党建与实际业务工作充分融合起来,做到围绕主线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业务。全局各党支部切实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积极组织党员干部群众参加“学习强国”“灯塔在线”学习培训活动,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培训活动,不断增强党员干部的思想理论素质,充分发挥党员旗帜和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确保“党建+业务”双轮驱动。党员干部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本职工作中,勇当先锋,做好表率,不断提高政治素养和能力水平,做到政治过硬、本领过硬、品德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展示新形象、实现新作为。

二是工作改革创新。按照“围绕一条主线,打好三项基础,发挥四个作用”的工作思路,积极推动重点领域行业协会商会建立并运行健全信用体系,提升了行业自治水平,构筑了市场监管社会共治的新格局。

三是两个保证。(一)保证完成上级考核任务。今年郯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工作精神,严格按照郯城县委县政府及市局要求,重点做好知识产权治理提升等相关工作。成立由局长任组长的专利质量工作专班,主动对接乡镇和园区,帮助推进知识产权相关工作。(二)保证不违反纪律。进一步加强单位各项管理制度的执行力,实行领导包联责任制,坚持经常性检查与随机抽查相结合,严格遵守考勤规定,坚决杜绝迟到早退、脱岗溜岗,工作时间从事与工作无关的其他活动等行为。

四是严守四条底线。抽调专业人员成立了“食品安全监管、药械安全监管、特种设备安全监管、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四个专班。四个专班根据分工分别开展不同领域的安全监管工作,定期巡视各科室、队、所安全监管状态,督导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帮助各单位解决问题,逐渐形成了固定的工作模式。专项工作专人管理,方便了上传下达,保障了政令畅通,提高了工作效率,优化了工作程序,促进了工作落实。分工明确更加突出了监管重点,“四条底线”安全监管更加牢固。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长江江西段发现有记录以来最大国家二 ...

  • 营养要均衡!2-5岁学龄前儿童膳食 ...

  • 舌尖上的美味——侗族鱼冻

  • 保定满城区:千亩樱桃带“红”乡村采 ...

  • 山西省晋城市市场监管局机关第三党支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