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厦门市特检院开展园博苑观光车检验 确保设备运行安全

2021-04-28 17:32:4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厦门市园林博览苑将于2021年5月1日起对社会免费开放,小长假预计迎来客流高峰,为确保游客能度过一个安全的假期,该市特检院特事特办,将定检时间提前,组织近10人的检验小组前往园区,加强节前观光车辆的检验和安全宣传工作。

此次针对园区内38辆观光车和5辆观光列车(小火车)进行检验,现场检验人员按照国家相关安全技术规范标准,重点检查车辆工作环境和行驶线路最大坡度的测量,以及对车辆动力系统、传动系统、行驶系统、转向与操纵系统、制动系统、安全保护与防护装置等展开一系列精细化检验,并严格检测车辆的制动性能、侧滑量、方向盘转动量、喇叭音量等数据。

通过开展检验工作,进一步确保了园区观光车的安全正常运行,助力园区为观光游客提供安全保障。

观光车的安全科普知识

1、关于方向盘转向性能

最大自由转向量需达到从中间位置向左和向右转角均不大于15°。如果转向量过大,会使转向灵敏性下降和产生转向盘摇摆现象,导致车辆可操作性不稳定。

2、关于乘客安全保护措施

在安全保护方面,由于观光小火车的车身长,乘坐人员主要以儿童为主,儿童的特点是好奇心强、多动,安全意识薄弱。

为了保证儿童乘坐观光小火车的安全,根据国家的相关安全技术规范要求,每列观光小火车的最后一节车厢内,应当设置安全员专用座椅,安全员保证能全程监视乘客动态,并且设置安全员与驾驶人员有效沟通的装置,确保乘坐人员安全。

同时,观光小火车上应设置监控装置,该装置能清晰监测到车内乘客、道路及周边环境,并且视频存储时间不应少于72小时,当观光小火车出现意外的情况,可以调用查看监控,便于事故分析和调查。

3、乘客乘坐观光车注意事项

首先观光车上每个座位都设置了安全带保护装置,乘坐人员应确认是否系好安全带。其次在乘车过程中,不要将头和手伸出车厢外,以免打伤自己或其他游客。最后高龄老人和低龄儿童乘坐观光车要有监护人员陪同才能乘坐。

(通讯员 王鹏)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深圳市召开2021年知识产权工作会 ...

  • 深圳市2020年知识产权白皮书(精 ...

  • 中国(深圳)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在开拓 ...

  • 记贵州省铜仁市市场监管局驻村干部刘 ...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