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山西省侵权假冒伪劣商品统一销毁行动在晋城举行

2021-04-25 16:00:37 中国质量新闻网

山西省侵权假冒伪劣商品统一销毁行动在晋城举行

无害化销毁侵权假冒伪劣商品,共8个大类50多种,约20余吨,货值100余万元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冯永涛 张虎林 记者秦海峰)4月23日,全国16省(区、市)侵权假冒伪劣商品统一销毁行动山西省分会场在晋城市举行。

市场监管总局发展研究中心国际合作研究部副主任徐晋、山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二级巡视员张鹏洲、山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稽查处处长许锋、太原海关综合业务一处侯芳芳、晋城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杨金中、晋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赵智慧参加启动仪式,并视频指导销毁活动、监督销毁过程。

这次侵权假冒伪劣商品集中统一销毁行动,由全国打击侵权假冒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山西省等16省(市、区)人民政府主办。山西省分会场由山西省打击侵权假冒工作领导小组、山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晋城市人民政府承办,中共晋城市委宣传部、晋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晋城市公安局、晋城市生态环境局、晋城市农业农村局、晋城市卫健委、晋城海关、陵川县打击侵权假冒工作领导组办公室、陵川金隅冀东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协办,也是多部门首次联合开展集中销毁活动。

在晋城市陵川金隅冀东环保科技有限公司销毁现场,依法销毁了包括宣传、公安、市场监管、海关、卫健、农业农村等打击侵权假冒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2020年以来查获的食品、保健品、化妆品、防疫物质、服装鞋帽、电子产品、工业产品、非法出版物等侵权假冒伪劣商品,共8个大类50多种,约20余吨,货值100余万元。销毁活动严格按照国家关于侵权假冒商品销毁工作的有关规定,以焚烧方式进行了无害化处理。有效防止了侵权假冒伪劣商品再次流入市场,避免侵权假冒伪劣商品的“二次流通”、“二次污染”,切实营造了打击侵权假冒伪劣的良好氛围,为制假售假违法分子敲响了警钟。

此次侵权假冒商品集中公开销毁活动,是2021年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的重要配套活动,充分展示了全省开展侵权假冒专项整治活动成果,严厉震慑了侵权假冒违法犯罪行为。当日的销毁活动是近期全省各地开展假冒伪劣商品销毁工作的缩影。

侵权假冒伪劣商品严重侵害消费者和权利人的合法权益,破坏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做好侵权假冒伪劣商品销毁工作,对于进一步强化知识产权保护,推动创新型国家建设,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震慑违法犯罪分子,巩固打击侵权假冒伪劣工作成果,维护消费者和权利人合法权益,均具有重要意义。

山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以这次统一集中销毁活动为契机,全省各有关部门将继续加强统筹协调,按照“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要求,切实加强重点领域、重点市场、重点产品监管执法力度,持续打击侵权假冒伪劣商品违法犯罪行为,切实守好市场安全底线,为高质量高速度发展营造公平有序的市场竞争环境。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博鳌亚洲论坛主题公园于4月19日正 ...

  • 河南省巩义市市场监管局干部曹振普的 ...

  • 福建省晋江市金井镇塘东村村民蔡竞翔 ...

  • 甘肃省礼县市场监管局对9家33台在 ...

  • 河北滦南:大力发展高新技术产业 助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