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21>>

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抽检:不合格样品7批次

2021-04-25 13:27:3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4月23日刊登关于2021年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的公告(2021年第19期)。

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2021年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的公告(2021年第19期)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要求,以及本市食品安全监督抽检计划和相应的抽检细则,我局组织抽检了酒类、肉制品、食用农产品、其他食品4类食品450批次样品。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及国家有关规定检验和判定,其中合格样品443批次,不合格样品7批次(抽检信息详见附件)。

一、总体情况

酒类87批次,全部合格;肉制品43批次,全部合格;食用农产品283批次,其中合格样品277批次,不合格样品6批次;其他食品37批次,其中合格样品36批次,不合格样品1批次。

二、不合格样品情况

1.北京天合源餐饮有限公司经营的牛蛙,恩诺沙星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机构为北京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

2.北京徐文军艳荣商贸有限公司经营的韭菜,腐霉利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机构为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综合检测中心。

3.北京味妙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第三分公司经营的清江鱼,五氯酚酸钠(以五氯酚计)不符合国家相关规定。检验机构为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综合检测中心。

4.北京老城京味斋洋桥餐饮有限公司经营的胖豆芽,6-苄基腺嘌呤(6-BA)不符合国家相关规定。检验机构为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综合检测中心。

5.标称保定永兴庄清真食品有限公司生产,北京瑞宝源餐饮服务有限公司经营的羊肉,磺胺类(总量)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机构为中国肉类食品综合研究中心。

6.北京非抠不可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经营的小龙虾,呋喃西林代谢物不符合国家相关规定。检验机构为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综合检测中心。

7.标称蜀海(北京)食品有限公司生产,北京四季优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清河中街店经营的7FRESH主厨沙拉,单核细胞增生李斯特氏菌不符合产品明示标准。检验机构为北京市食品安全监控和风险评估中心(北京市食品检验所)。

三、针对在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相关食品生产经营者已依法采取措施控制风险,我局已要求属地市场监管部门依法调查处理,涉及外省市的已通报当地市场监管部门。

特此公告。

附件:

附件1 本次检验项目.docx

附件2 食品抽检合格产品信息.xls

3.食品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

序号标称生产企业名称标称生产企业地址被抽样单位名称被抽样单位地址食品名称规格型号商标生产/加工/购进/检疫日期不合格项目||检验结果||标准值检验机构备注
1//北京天合源餐饮有限公司北京市通州区台湖镇定海园三里10号楼二层牛蛙散装/20201109恩诺沙星(μg/kg)║251║   ≤100北京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
2//北京徐文军艳荣商贸有限公司北京市怀柔区大星发农发地批发市场内165-168号韭菜//20201027腐霉利(mg/kg)║0.52║   ≤0.2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综合检测中心
3//北京味妙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第三分公司北京市怀柔区府前西街1号院1号楼1层F-6019清江鱼//20201008五氯酚酸钠(以五氯酚计)(μg/kg)║8.6║不得检出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综合检测中心
4//北京老城京味斋洋桥餐饮有限公司北京市丰台区角门北路3号院6号楼胖豆芽//202008016-苄基腺嘌呤(6-BA)(mg/kg)║0.0368║不得检出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综合检测中心
5保定永兴庄清真食品有限公司河北省保定市涿州市林家屯镇永兴庄村北京瑞宝源餐饮服务有限公司北京市东城区彭庄甲58号二层羊肉//20201005磺胺类(总量)(μg/kg)║800║   ≤100中国肉类食品综合研究中心
6//北京非抠不可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北京市顺义区前景路2号院9号楼1层125室小龙虾//20201030呋喃西林代谢物(μg/kg)║1.29║不得检出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综合检测中心
7蜀海(北京)食品有限公司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阜顺南路6号北京四季优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清河中街店北京市海淀区清河中街66号院1号楼FB01-B1627FRESH主厨沙拉392g/盒/20201120单核细胞增生李斯特氏菌(/25g)║检出;检出;未检出;未检出;未检出║n=5,c=0,m=0北京市食品安全监控和风险评估中心(北京市食品检验所)

附件4 不合格项目说明.docx

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1年4月23日

(责任编辑:贤达)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