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江苏省盐城市盐南高新区市场监管局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攻坚战

2021-04-25 10:45:0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积极做好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攻坚战工作,江苏省盐城市盐南高新区市场监管局对照省、市局工作部署要求,严格依据自身职能,主动出击,狠抓效果,确保了此项工作落到实处。

一是注重宣传引导。为提高百姓防范意识,增强企业依法守规自觉性,该局借处理投诉举报、异常企业核查等时机,主动向企业、个体工商户宣传非法金融活动的主要形式、常见手段,提高防范全员防范能力。今年以来,该局还针对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办理小微贷、抵押贷明显增多的实际,主动前移端口,通过向前来办理企业异常名录移出、年报的市场主体面对面宣传、讲解金融知识等方式,进一步提升市场主体的自我识别能力和群防群策能力。

二是严密组织广告线索排查。加大对金融城、华邦、钱江财富等楼宇企业集中的区域的检查排查,通过定期了解、上门查看等方式,重点关注企业有无涉及投资理财、养老投资、高收益回报、保本无风险等内容的广告。今年以来,该局还针对房地产市场异常火爆的实际,结合对房地产企业集中检查时机,重点对房地产企业有无涉及“升值或者投资汇报的承诺”等广告内容进行了检查。针对辖区重点商圈多且人流量大,小区、公寓楼电梯内广告多监管难、互联网广告传播快易引发舆情等实际,依托网格员力量,加大了对重点商圈、重点小区的检查频次。

三是强化行政指导。结合“开展违法违规商业营销宣传集中整治行动”,主动与街道、园区建立联系,在积极了解辖区广告企业经营实际的同时,督促广告企业抓好行业自律,严格广告审查,确保广告内容真实、合法,特别是严禁发布“无抵押”“秒放款”“秒到账”等内容的广告。

(乔明 通讯员 崔淑瑜)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博鳌亚洲论坛主题公园于4月19日正 ...

  • 河南省巩义市市场监管局干部曹振普的 ...

  • 福建省晋江市金井镇塘东村村民蔡竞翔 ...

  • 甘肃省礼县市场监管局对9家33台在 ...

  • 河北滦南:大力发展高新技术产业 助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