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省质量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对临泉县创建省质量强县进行现场评审验收

2021-03-24 15:41:5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3月22日,安徽省质检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高级工程师童宁带队对临泉县创建省质量强县工作进行现场评审验收。

评审组一行通过观看宣传片和汇报片、听取创建工作汇报、查证资料、现场核查、召开座谈会等程序,从质量发展促进机制、质量技术、质量工作成效、质量安全水平等方面对临泉县创建安徽省质量强县工作进行了评审验收。

评审组指出,临泉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质量工作,高位推进省质量强县创建,创新开展质量工作“进校园”、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等工作。临泉县要以创建省质量强县为契机,在“十四五”期间继续打牢质量基础、谋求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临泉县紧紧围绕创建省质量强县的目标任务,突出“抓发展质量、提生活品质,建质量强县”工作主线,积极构建“党委领导、政府主导、部门联合、企业主责、社会参与”的大质量工作格局。

一是提高站位,高起点谋划质量工作。率先成立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双挂帅”的质量发展委员会和创建省质量强县工作领导小组。2019年、2020年、2021年连续三年将创建省质量强县和质量工作写入政府工作报告,列为全县重点工作之一。

二是创新激励,高标准夯实质量基础。研究出台《临泉县质量品牌提升促进高质量发展资助奖励办法》等31项奖励政策措施,开展四届政府质量奖评选活动,每年设立100万元质量发展专项资金,全面开展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建立一个共享平台,设立“一站式”服务窗口,提供“一揽子”服务。

三是聚焦重点,加快推进体制机制建设。建立健全质量发展工作机制,深入开展政府质量奖评选活动,在全省率先建立县级智慧电梯应急处置服务平台,加快推进安徽省粮油蔬菜制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项目建设,全面促进质量工作健康可持续发展。

截至目前,全县创建“黄山杯”优质工程1个、“颍州杯”优质工程2个、“广厦杯”工程1个、省水利优质工程(禹王)奖1个。全县获批国家3A级旅游景区5个,中环格林童话世界(安徽阜阳)荣获2020年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十大创新项目。2020年,3家企业获县政府质量奖、1家企业被推荐参与市政府质量奖评选,安徽晋煤中能化工股份有限公司通过安徽省制造业高端品牌培育企业评审。(通讯员 白浩然)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安徽省明光市市场监管局深入开展春季 ...

  • 湖北联通以数字化转型助力高质量发展 ...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开展特 ...

  • ​河南康利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自筹资 ...

  • 江苏省连云港市食品包装行业迎来生产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