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江苏省盐城市盐南高新区市场监管局组织非正常申请专利情况核查

2021-03-24 15:38:4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印发《关于江苏省专利申请相关问题的通报》(国知办函保字〔2021〕161号),其中江苏省盐城市盐南高新区存在少量的非正常专利申请行为。为此,盐南高新区市场监管局立即组织执法人员对相关专利申请情况进行深入核查。

此次非正常申请专利核查涉及全区共194件专利申请。其中,176件外观设计专利申请,18件发明专利申请,代理机构代理128件,66件个人申请;涉及21家专利代理机构、25家企业。经查,经执法人员逐一排查,经教育引导、执法处理,现主动撤回专利申请167件,非正常申请专利申诉2件。

通过这次专项行动,倒逼全区企业单位、高校规范申请行为,调整内部科研创新激励机制,引导其以保护创新为基本原则,朝着提升专利质量、重视专利转化和运用。下一阶段,该局将对行业发展引领作用等方向进行调整,完善、优化专利设置和奖励制度。同时,加大对专利代理机构和从业人员的监管力度,依法打击了违反规定开展专利代理业务、提交非正常申请专利、代理师资格证书挂靠等行为。(王轶 通讯员 崔淑瑜)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安徽省明光市市场监管局深入开展春季 ...

  • 湖北联通以数字化转型助力高质量发展 ...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开展特 ...

  • ​河南康利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自筹资 ...

  • 江苏省连云港市食品包装行业迎来生产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