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江苏省盐城市盐南高新区市场监管局部署2021年全区食品餐饮工作

2021-03-24 15:37:1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江苏省盐城市盐南高新区市场监管局严格落实“四个最严”要求,牢固树立“隐患无处不在、成绩每天归零”的安全意识,组织研讨食品餐饮重点特色工作,推进2021年度食品安全工作上台阶出亮点。

紧紧抓住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

面对食品餐饮市场主体面广量大、入业门槛低的现状,分门别类列举责任清单,在市场主体准入核查过程推行“三个一”,即签订一份食品安全责任状、观看一场食品安全规范视频、签收一份食品经营许可事前告知书(涵盖食品安全环保综合治理内容)。同时,推行重大活动保障智慧化、标准化监管,实现市场主体责任落实到位、监管风险降低、活动安全有序。对农贸市场食品快检室与食品经营户进行定期通报,促进市场主体责任和食品经营户的安全责任双向落实。

高度聚焦年度考核这个“指挥棒”

发挥好食品安全年度考核“指挥棒”作用,对照上级考核指标,细化工作要求,压紧压实现有考核体系,与科信科协同推进每季度食安考核,评选食品安全示范店、示范街区、示范社区、示范街道。发挥好食品抽检前沿哨点作用,加强食品抽检,尤其是评价性抽检,合格率不低于98%。将抽检计划分解到季到月,对不合格食品进行曝光、通报、召回、立案查处等处置。完善快检管理机制,调研制定快检车使用管理细则,招录专业快检人员,配备快检设备等,为食品安全监督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抓好食品安全保险的推进与落实,贯穿全年,实现花小钱买平安。

研究探索创新监管这个“金钥匙”

实现精准监管,加快工作思路创新,针对风险等级分类实施监管,重点监管不放心的小食品小餐饮,将食品安全基础好的大型餐饮等列为一般监管。积极推动社会共治,通过有奖举报食品安全违法行为、发布食品安全违法案例、举办首届盐城市十大名菜等活动,丰富宣传形式,拉近监管距离,发动社会力量抓食品安全,倒逼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加强市场主体行业自律,在食品安全基础好的大型餐饮单位及城市综合体先行试点行业自律小组,以点带面,试点一批、带动一批、推广一批,逐步推进。开展餐饮业安全环保联合执法,在每个街道开展联合执法,一个季度要查办一个案件,加大对无证经营执法力度,力争关停一批、并转一批。(周洪涛 通讯员 崔淑瑜)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安徽省明光市市场监管局深入开展春季 ...

  • 湖北联通以数字化转型助力高质量发展 ...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开展特 ...

  • ​河南康利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自筹资 ...

  • 江苏省连云港市食品包装行业迎来生产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