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内蒙古呼伦贝尔市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召开2021年部门联席会议

2021-03-24 15:34:5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21年3月23日,内蒙古呼伦贝尔市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召开2021年部门联席会议,市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21个成员单位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各成员单位研究讨论了《呼伦贝尔市2021年食品安全重点工作安排》,并结合本部门工作提出具体的建议和意见。市食药安办通报2020年自治区食药安委对该市食品安全工作考核情况,要求成员单位根据考核评分情况,查找食品安全风险防控工作中难点和不足之处,拿出针对性地解决办法。

会上各单位研究分析了当前呼伦贝尔市食品安全工作形势并提出了工作要求,一是要认清形势,深刻认识抓紧抓好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艰巨性,时刻绷紧食品安全这根弦,加强组织领导,狠抓责任落实,切实把责任制和组织领导落到实处,以更加有力的措施保障市民“舌尖上的安全”;二是要正视问题,围绕目标,精准发力,解决突出问题,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做好食品安全工作,针对涉及本部门食品安全存在的突出、多发和易反复的问题,明确工作重点,找准突破口,逐个解决,取得整治实效;三是要加大协作,突出联防联动,加强部门之间的配合,及时通报有关情况,联合开展执法检查,严格查办案件,切实形成监管合力,做好食品安全工作;四是要加强督查,发现监管工作存在的问题。各部门要及时报送本部门的信息和统计数据,强化部门间风险交流,及时进行分析研判,最大程度消除食品安全隐患。

会议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各部门要贯彻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切实履职尽责,坚决守住食品安全底线。(通讯员 邰鹏宇)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安徽省明光市市场监管局深入开展春季 ...

  • 湖北联通以数字化转型助力高质量发展 ...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开展特 ...

  • ​河南康利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自筹资 ...

  • 江苏省连云港市食品包装行业迎来生产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