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广西召开电视电话会议研究部署2021年全区食品安全重点工作

2021-03-16 15:17:3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3月12日,2021年广西壮族自治区食品安全委员会全体(扩大)电视电话会议在南宁召开。

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第十一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和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精神,听取2020年广西食品安全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2021年广西食品安全重点工作。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自治区食安委主任秦如培主持会议,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自治区食安委副主任李彬出席会议并作工作部署。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自治区食安委副主任方春明、周成方出席会议。


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常务副主席、自治区食安委主任秦如培主持会议并讲话)

秦如培强调,要着力压实党政同责,坚持谋发展必须谋安全、管行业必须管安全、保民生必须保安全的原则,用好食品安全评议考核、巡视巡察、“双安双创”等手段,抓细抓实抓严食品安全工作。要注重防范化解风险隐患,规范生产经营行为,严守食品安全底线,确保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食品安全风险。要加大宣传力度,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知晓度、参与度和满意度。要做好食品安全“十四五”规划编制,高标准、高质量谋划全区食品安全工作目标、整体思路和重大项目,推进食品安全重大项目建设。


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自治区食安委副主任李彬讲话)

李彬就做好2021年广西食品安全工作提出了七项要求,要着力强化疫情防控,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食品安全工作。要着力化解风险隐患,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食品安全风险的底线。要着力抓好全程监管,不断提升食品全链条质量安全保障水平。要着力加大查处力度,持续保持严惩食品安全违法犯罪行为的高压态势。要着力创新监管方式,不断提升食品安全综合治理水平。要着力服务高质量发展,助推食品产业转型升级。要着力强化责任落实,确保食品安全工作部署落地见效。


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自治区食安委副主任方春明出席会议)


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公安厅厅长、自治区食安委副主任周成方出席会议)

广西壮族自治区食安办主任、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何朝建汇报了2020年全区食品安全工作,并就2021年食品安全重点工作提出建议。广西壮族自治区公安厅、农业农村厅、卫生健康委和南宁海关等部门负责同志先后发言,表态要进一步发挥职能作用做好食品安全工作。


广西壮族自治区食安办主任、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何朝建汇报2020年广西食品安全工作情况和2021年重点工作安排)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李盛,自治区食安办主任、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局长巫家世,自治区食安办常务副主任、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震,自治区食安委成员单位相关负责同志以及自治区纪委监委、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自治区人民检察院、自治区党委组织部、自治区党委编办、自治区人社厅、广西科协等部门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县政府分管领导,各市、县食安委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孔国俊 胡振

(责任编辑:王海琳)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开 ...

  • 安徽省淮北市东山市场监管所工作人员 ...

  • 河北省唐山市丰润区打造特色装备制造 ...

  • 甘肃省陇南市文县碧口镇马家山村茶园 ...

  • 四代进化 雅阁高品质价值引领“质” ...

最新新闻